国际冠军杯中国赛 曼联曼市多特蒙德主力出战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主题为“梦幻对决”的2016年国际冠军杯(International Champions Cup)中国赛阵容昨天揭晓,今年七月英超豪门曼联和曼市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英国境外的首次巅峰对决。此外,德甲劲旅多特蒙德也将首次加盟该项赛事。

跨入第四个年头的国际冠军杯是欧洲各大豪门每赛季前最高水准的热身赛场,各支球队可在这项比赛中调整球员状态、磨合阵容,或者考察新加盟的球员。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则是第二年举办。去年中国赛皇家马德里击败AC米兰和国际米兰夺冠,深圳、广州、上海三站比赛吸引11万6千名现场观众,以及逾千万通过乐视收看比赛的球迷。

昨天下午,在新加坡拥有分公司的嘉达利锋和乐视体育在北京宣布,“曼彻斯特双雄”和多特蒙德加盟2016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三支欧洲豪门将派主力出战。

赛事分上海北京深圳三站进行

根据赛程安排,曼联将在7月22日坐镇上海,迎战多特蒙德;7月25日,“红魔”将在北京与曼市在“鸟巢”展开“曼彻斯特德比”大战,这也是国际冠军杯中国赛首次落户北京。收官之战将在深圳举行,7月28日曼市与多特蒙德带来终极对决。三队积分最高者夺冠。

三场比赛,无疑曼联与曼市在“鸟巢”的对决最引人注目。两队都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国际冠军杯,前者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有最多球迷的球队之一,后者则在过去四个赛季勇夺两个英超冠军。

在启动仪式上,今年退役的曼联传奇后卫维迪奇、中国英超第一人孙继海、多特蒙德名宿里德尔分别代表三支球队登台亮相。其中,作为曼市中国形象大使和东道主的孙继海备受关注。

这位在曼市被称为“中国太阳”的球星为曼市效力6个赛季,出战130场,去年10月正式入选英超名人堂。他说:“在曼市六年多是自己足球生涯很美好的时光,是作为足球运动员很关键的一个阶段。曼市过去几年不断完善,有了很好成绩,希望未来能更好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