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助阿根廷胜智利成功复仇

阿根廷队长梅西(左二)为队友梅尔卡多(2号)助攻,让对方攻入致胜球。(法新社)
阿根廷队长梅西(左二)为队友梅尔卡多(2号)助攻,让对方攻入致胜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南美外围赛

(布宜诺斯艾利斯综合电)队长梅西(Messi)的回归,为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注入活力,让“潘帕斯雄鹰”在2018年世界杯南美洲区外围赛中重获新生。

巴塞罗那球星梅西因膝盖伤势缺席阿根廷去年首四场外围赛,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世杯南美洲区外围赛上为队友梅尔卡多(Mercado)穿针引线,让对方攻入致胜球,助阿根廷客场以2比1战胜智利。

凭此胜利,阿根廷为去年美洲杯决赛失利报了一箭之仇。当时阿根廷在同一赛场经点球战后不敌智利,屈居亚军。

更重要的是,阿根廷由此重返进军2018年世杯正赛的正轨。此前,阿根廷在首四场外围赛中仅胜一场。

伤愈复出的梅西开心地说:“我很高兴能赢得三分,能来这里赢球非常重要。我想念与队友并肩作战。我上半场感觉良好,但下半场觉得有点累。”

阿根廷开赛后表现一般,让古铁雷斯(Gutierrez)在第11分钟头球得分,助智利以1比0领先。九分钟后,迪马利亚(Di Maria)一记弧线球,为阿根廷扳平比分。第24分钟,梅西接获奥塔门迪(Otamendi)传球后,摆脱对方的钉防,为梅尔卡多助攻,让他在近距离射门得手,写下最后比数。

战罢此役,阿根廷以五仗积八分,升上第四位。智利则以七分排名第六,落后领跑的厄瓜多尔六分。

厄瓜多尔前天险些遭遇滑铁卢,但最终凭借梅纳(Mena)完场前具争议性的进球,以2比2逼和巴拉圭,以13分继续领先群雄。

巴伦西亚(Valencia)第19分钟助厄瓜多尔打破僵局,之后巴拉圭由莱斯卡诺(Lezcano)攻入两球,以2比1反超。梅纳最后的进球有越位之嫌。

巴拉圭教练迪亚兹(Diaz)遭遇重挫后非常懊恼。他说:“大家都知道第二个进球越位了。像厄瓜多尔这么好的球队,又有好的教练,根本无需这么赢球。我们理应全取三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