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南美外围赛 内马尔缺阵 巴西期待新天才

内马尔(前)和路易斯都在上场比赛领到黄卡,本场因累积黄卡停赛。(法新社)
内马尔(前)和路易斯都在上场比赛领到黄卡,本场因累积黄卡停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西足球如今在后卫线上人才济济,缺少路易斯或许并不致命,但内马尔却是球队的队长和绝对核心,缺少内马尔会对巴西队影响很大。

(蒙得维的亚综合电)巴西在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即将迎来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然而,该队的头号球星内马尔(Neymar)以及主力后卫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却因禁赛缺席。

2018年南美区世界杯外围赛五轮战罢,巴西两胜两和一负积八分。桑巴军团和巴拉圭、阿根廷同分,因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三位。前两位是积13分的厄瓜多尔和积10分的乌拉圭。而排在第六和第七位的智利和哥伦比亚积分都是七分。

南美区只有四个半出线名额。上一轮主场丢掉两球优势,遭乌拉圭逼和,使得巴西错失登上积分榜第二名的机会。本场如果不能在客场战胜巴拉圭,巴西很有可能连前四名都无法保住,那么在之后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巴西将十分被动。

内马尔和路易斯都在上场比赛领到黄卡,本场因累积黄卡停赛。巴西足球如今在后卫线上人才济济,缺少路易斯或许并不致命,但内马尔却是球队的队长和绝对核心。缺少内马尔会带来何种影响,从2014年世界杯那场巴西1比7遭德国屠杀的半决赛,就可略知一二。

眼下最缺进攻人才

巴西足球眼下最缺进攻人才。如果对阵巴拉圭比赛,站在巴西锋线上首发的是35岁老前锋奥利维拉(Olivera)的话,这无疑将是巴西的悲哀。主帅邓加(Dunga)也不愿看到这点,在内马尔停赛后,他紧急招入了桑托斯队(Santos)19岁小将加布里埃尔(Gabriel),准备予以首发重任。

加布里埃尔被认为是巴西一个极具天分的新星,球风酷似内马尔。去年他以18岁年纪加入巴西23岁以下国家队,结果在四场比赛攻入六球。本场如能首发,这无疑是他球员生涯的里程碑。

加布里埃尔说“我即将实现我的梦想,这比我预想的要早得多。我很高兴能得到这个机会。”

随着巴西今年来进攻能力下降,擅长防守的巴拉圭成为巴西在南美范围内的“苦手”,在2011和2015年两届美洲杯中,巴西都是在八强赛中遭巴拉圭淘汰。这让巴拉圭如今在面对巴西时颇有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