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外围赛 中国命运不由自己掌握

高洪波能成为中国队的救世主吗?(新华社)
高洪波能成为中国队的救世主吗?(新华社)

字体大小:

(西安综合电)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暨2019年亚洲杯外围赛小组赛,中国队今年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对阵卡塔尔。由于之前连续两场遭香港队狙击,中国队能否晋级下一阶段世界杯外围赛的命运早已不在自己掌控之中。

中国媒体早已为中国队计算好了如何才能小组出线,即中国队必须主场战胜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卡塔尔队,并且以下五场比赛中要有三场结果满足条件。

即,约旦客场不胜澳大利亚;朝鲜客场不胜菲律宾;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阿曼客场不胜伊朗;阿联酋主场负沙特。这五项中,朝鲜客场不胜菲律宾、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都非常困难,阿联酋主场不敌沙特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沙特已经提前出线,没必要在最后一轮客场和兄弟国家死磕。

能否战胜卡塔尔是问号

更何况,中国队能否战胜卡塔尔队都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卡塔尔便主场1比0击败中国。在世界杯外围赛历史上,中国队八次对阵卡塔尔队,唯一一场胜利要追述到15年前的2001年,当时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成功出线,那是中国队唯一一次打入世界杯正赛。

而且,在与中国队争夺的五支球队中,伊拉克、阿曼和阿联酋都算得上是卡塔尔的兄弟国家,卡塔尔队没有理由在最后一轮放水。

面对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中国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先力争赢下卡塔尔,能否进入下阶段世界杯外围赛则等待命运安排。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上月临危受命接过帅位,合约却仅仅是对马尔代夫和对卡塔尔的这两场比赛而已,能否续约并无定数。即便高洪波能够带领中国队出线,中国队也还是可能会聘请外籍主帅出战下一阶段外围赛。

赛前,高洪波除了对比赛表决心外,对于其他事情并不愿多谈。他说:“我们教练只关心我们主观上能做的工作,其他的事情由中国足协来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