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弗爷吁球迷:对曼联要多一些耐心

弗格森:我相信曼联一定会强势归来。     (法新社)
弗格森:我相信曼联一定会强势归来。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曼联(Man Utd)前主帅弗格森(Ferguson)呼吁球迷,多给球队一些耐心,让目前处于困境的“红魔”有足够的时间再次崛起。

这位英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领队前天受访时表示,批评现任主帅范加尔(Van Gaal)很容易,但球迷必须实际一些。

他说:“曼联这个赛季有太多球员受伤,这是巨大的损失。更何况,范加尔还引进了五名新球员,其中马夏尔(Martial)和德派(Depay)都很年轻,他们在球队的第一个赛季都需要适应,我很肯定接下来的情况会有改善。”

自弗格森在2013年退休后,曼联在各项赛事中没拿到任何冠军,而在“老弗爷”执教的26年里,他总共带领红魔赢得28个冠军。

本赛季,曼联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随后被降到欧洲联赛,又被英超死敌利物浦踢出局。值得安慰的是,红魔在英超赛场上虽然争冠没戏,但距离第四名的曼市只有一分差距,争夺下赛季欧冠席位仍有希望。

74岁的弗格森十分赞赏范加尔对青训的重视,他说:“在给年轻球员机会方面,英格兰足坛没有比曼联做得更好的球会。”

范加尔近期将18岁小将拉什福德(Rashford)提拔到一队,并取得成功。这位荷兰名帅本赛季一共给了九名新人在曼联首秀的机会,让弗格森对未来看到了希望。

老弗爷因此呼吁曼联球迷能更宽容的对待球队,并更有耐心一些,就像他在执教球队初期遇到困难时一样。

他说:“在球会百年历史中,为了未来的成功,总有那么几年值得我们安静地等待,我相信曼联一定会强势归来。”

弗格森还谈到下赛季将执教曼联同城死敌曼市的名帅瓜迪奥拉(Guardiola),他透露,虽然“瓜帅”在西甲和德甲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英超却有更高的挑战性。

他说:“在英格兰足坛工作并不容易,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外籍主帅都会告诉你这一点。瓜迪奥拉会取得成功,但我不认为他能在曼市复制他在巴塞罗那(Barcelona)所做到的事情,因为那时的巴塞罗那可是世界最佳,那是一种很难复制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