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南安普敦领先优势扩大 莱斯特离捧杯更进一步

队长摩根(中)为莱斯特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法新社)
队长摩根(中)为莱斯特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莱斯特综合电)强者运强,英超“领头羊”莱斯特昨天在主场幸运地以1比0战胜南安普敦。在本季英超仅剩六轮的情况下,莱斯特将与排名第二托特纳姆的分差扩大到七分,英超冠军正在向他们招手。

昨天是莱斯特的泰国籍球会主席维猜的58岁生日,小型飞机挂着“主席生日快乐”的条幅飞跃球场,场内气氛如同狂欢。

不过比赛并非一帆风顺。第33分钟,南安普敦通过反击获得单刀,马内(Mane)面对莱斯特门将施梅切尔(Schmeichel)选择吊射,皮球已越过施梅切尔,却被高速回追堵截的莱斯特右卫辛普森(Simpson)挡出。慢镜头显示,皮球打在了辛普森的手臂上,但当时辛普森手臂没有张开,主裁判没吹罚罚球。

大难不死的莱斯特很快取得收获。五分钟后,莱斯特左卫富克斯(Fuchs)起高球传中,插上助攻的莱斯特队长摩根(Morgan)抢到落点,以一记霸气的头球射门将皮球砸入死角,莱斯特取得1比0领先。

这是摩根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他这记头球射门是莱斯特上半场唯一射中门框范围的射门。莱斯特多名球员过去两周被招入各自国家队比赛。或许是因为缺少国家队比赛经验,这些球员昨天没能恢复状态,如翼将马赫雷兹(Mahrez)出场64分钟,几乎没有表现。

下半场比赛中,莱斯特表现稍有起色,瓦尔迪(Vardy)多次利用冲击力创造出绝佳机会,可惜他的努力不是被队友浪费,就是被表现神勇的南安普敦门将福斯特(Forster)救下。

莱斯特始终没能扩大比数,不过在防守端,他们仍是幸运的。南安普敦前锋奥斯汀(Austin)第70分钟在禁区内传中,打在莱斯特后卫胡特(Huth)手上弹出,裁判再次没吹罚。

过去六场比赛中,莱斯特一场战和,其他五场全部以1比0胜出。这五场幸运的胜利可能成就莱斯特本季英超的黑马神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