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击败大巴黎 曼市将首闯半决赛

 德布鲁内在欧冠复赛首回合为曼市立功,攻入一球。 (路透社)
 德布鲁内在欧冠复赛首回合为曼市立功,攻入一球。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欧冠赛

(伦敦路透电)只要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复赛次回合击败巴黎圣日耳曼(PSG),或是取得低于2比2的和局,曼市(Man City)将创造球会历史,首次闯入欧冠半决赛。

曼市上周在客场首回合以2比2踢和“大巴黎”,取得了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这支在欧冠赛场上硕果仅存的英格兰球队,很有机会取得历史性突破。

连续三个赛季踢入欧冠赛,但最远只走到16强赛;2012-13年赛季在小组赛被淘汰,之后两个赛季都止步次圈。

曼市本季不仅以小组盟主晋级,也在16强赛以3比1淘汰乌克兰的基辅动力(Dinamo Kiev),并在复赛首回合取得良好开局,为进军半决赛打下扎实基础。

除了首回合的两个客场进球,曼市主帅佩莱格里尼(Pellegrini)也确定主力前锋阿圭罗(Aguero)将能上阵。这名阿根廷前锋在周末对垒西布罗米奇(West Brom)的英超联赛受伤,不过佩莱格里尼证实伤势无碍。

他说:“他只是被踢了一下,没什么问题。”

除了阿圭罗,佩莱格里尼也可能冒险派上中卫队长孔帕尼(Kompany)。曼市在首回合的防守表现并不稳定。

另外,周末伤愈复出的法籍中场纳斯里(Nasri)虽状态不错,但因为长期受伤,并未列入曼市欧冠赛名单,今天无法为球队效力。

首回合在主场遭曼市攻入两球,大巴黎主帅勃朗(Blanc)还将在今天的次回合赛失去遭禁赛的后卫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与中场马图伊迪(Matuidi),幸亏腹股沟受伤的维拉蒂(Verratti)已伤愈。

在周末对垒甘冈(Guingamp)的法甲联赛,已确定夺冠的大巴黎撤换包括主力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在内的九名球员,显然是为今天的关键战役留力。

大巴黎曾在次圈赛以2比1击败另一支英超球会切尔西(Chelsea),连续第四次踢入复赛。今天杀入半决赛,就必须踢出同样成绩,拿下曼市。

(明天凌晨2时45分,星和212波道、新电信11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