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坚信 巴塞能拿下最后五场联赛

梅西(右)职业生涯的第500个进球,无法改变巴塞罗那落败的厄运。(路透社)
梅西(右)职业生涯的第500个进球,无法改变巴塞罗那落败的厄运。(路透社)

字体大小:

西甲

(巴塞罗那综合电)虽然吞下近五场比赛的第四场败仗,巴塞罗那(Barcelona)主帅恩里克(Enrique)仍坚信球队能拿下最后五场西甲联赛,蝉联冠军。

巴塞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主场进行的西甲联赛上以1比2不敌巴伦西亚(Valencia),之前连续39场不败所建立起来的九分优势已荡然无存,目前与居次席的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同积76分,仅凭借较佳交手纪录暂居榜首,并且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也仅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三。

巴塞本赛季最后五场联赛的对手分别为拉科鲁尼亚(Deportivo La Coruna)、希洪(Sporting Gijon)、贝蒂斯(Real Betis)、西班牙人(Espanyol)和格拉纳达(Granada),巴塞如果不想把自己的命运交付他人手上,就必须拿下这五场比赛。

恩里克说:“如果有哪支球队能完成这样的任务,那就是巴塞罗那了。球队输球的时候,我们面对的挑战或许比平时更艰难。对我来说,一些比赛我们不应该输。我们在前面30场只输了两次,现在却连输三场,这很不寻常。

“这项运动本身就有很多意外,我想在必要的时候我们会自我批评,不过今天不是批评球员的时候,应该祝贺他们。”

巴塞罗那在前天比赛始终占据主导地位,巴伦西亚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攻门命中目标,却凭借拉基蒂奇(Rakitic)的乌龙球及米纳(Mina)的进球,建立2比0优势。

梅西(Messi)在下半场为巴塞罗那收复一城,攻入职业生涯的第500个进球,然而巴伦西亚门将阿尔维斯(Alves)的英勇表现,加上皮克(Pique)球赛结束前不可思议的失误,令巴塞罗那吞下败局。

对于球队如果本季无法夺冠,主帅会否引咎辞职,恩里克不愿作出正面答复。

他说:“我关心的只是足球。没有任何东西比为我们的球迷扭转当前局势更重要。我们也知道这挑战有多严峻,所以我目前对其他一切都不感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