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迎战拜仁 体马要再当“屠龙手”

字体大小:

欧冠赛

(马德里综合电)莱斯特在英超的奋斗过程,将激发西甲球队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追寻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的梦想。

体马将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主场迎战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希望继复赛淘汰巴塞罗那(Barcelona)后,再次扮演“屠龙手”角色。

与半决赛的另三支财雄势大的球队比较,西梅奥内(Simeone)所率领的体马在财力上绝对相形见绌。不过,体马后卫路易斯(Luis)认为,莱斯特在英超的奋斗历程,令人看到金钱并不一定能买到成功的事实。

他说:“这个赛季的英超我们看到了莱斯特的英勇表现,这支朴实的球队已非常接近夺冠。这类史诗般的事件会在足球场上演,虽然在财力上我们与对手有差距,但我们是一支极有团队精神的球队。我们队里没有球星,只有为身边队友卖力的球员,这也令我们更加强大。”

体马在复赛凭着严谨的防守,令攻击力强大的巴塞罗那束手无策,成功守住了对方的“MSN组合”梅西(Messi)、苏亚雷斯(Suarez)与内马尔(Neymar)。

不过,在对垒拜仁的半决赛,体马将失去后卫戈丁(Godin)的效力,这名球员因为腿腱受伤而缺勤。

此外,路易斯也认为,拜仁的锋线双煞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与穆勒(Muller),将会带来不同的威胁。

他说:“拜仁与巴塞是不同的球队,拜仁在禁区与边翼各布置两名球员,巴塞则只有苏亚雷斯一人在禁区内。相对来说,拜仁会有更多进攻手段,他们肯定会掌握更多控球权,但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另一方面,拜仁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将离开球队,加盟英超球会曼市(Manchester City),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希望球队能给这名即将离队的主帅送上最佳的告别礼物。

他说:“如果能用欧冠奖杯送别瓜迪奥拉,将是最美好的,我希望这会发生。所有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与方向,一扇门的关闭,是另一扇门的开启。我们要在瓜迪奥拉离开之前赢下所有比赛,庆祝到最后一刻。”

(明天凌晨2时45分,星和212波道、新电信11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