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 尤文图斯不战而五连冠

成千上万名尤文图斯球迷在都灵庆祝球队夺冠。(法新社)
成千上万名尤文图斯球迷在都灵庆祝球队夺冠。(法新社)

字体大小:

(米兰法新电)尤文图斯(Juventus)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不费一兵一卒,就成就了意甲联赛五连冠壮举。

罗马(Roma)在前天的联赛上,以1比0击败积分榜排名第二的那波利(Napoli),令后者在争冠的征途上鞭长莫及;本赛季意甲联赛只剩最后三轮,那波利落后榜首的尤文图斯12分。

尤文图斯扯平了球会在1931至1935年创下的联赛五连冠纪录。本赛季开始时,“斑马军团”的开局极为糟糕,10轮比赛输了其中四场。

门将兼队长布丰(Buffon)说:“这是史诗般的冠军。我们赢了,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在本赛季为尤文图斯贡献16个联赛进球,在意甲射脚榜上暂居第二的阿根廷籍前锋迪巴拉(Dybala)则为与球队共创历史感到无比高兴。

他说:“我非常高兴与球队一起创造历史,这是无价的。与尤文图斯一起夺取联赛冠军的感觉非常好,我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冠军。”

在都灵,成千上万的尤文图斯球迷聚集在大荧幕前观看罗马对垒那波利的比赛,他们在球队确定夺冠后大事庆祝。尤文图斯的训练场地在罗马胜出后也出现了欢腾的气氛,职球员以大瓶香槟庆祝球队连续第五次登上冠军宝座。

在斑马军团庆祝夺冠的同时,那波利前天的败仗则很可能导致球队痛失下赛季欧冠赛直接晋级小组赛的资格,他们目前仅以两分领先排名第三的罗马。意甲联赛只有前两名球队能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第三名球队则必须参加外围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