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为英格兰队长 鲁尼欧锦赛可能坐板凳

▲英格兰队长鲁尼不再是领队霍奇森的首选球员。(路透社)
▲英格兰队长鲁尼不再是领队霍奇森的首选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法新电)曼彻斯特联队(Man Utd)队长鲁尼(Rooney)将在争取代表英格兰队参加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路上,面对国际赛生涯13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自从2004年欧锦赛一炮而红后,鲁尼便以首选球员身份,代表英格兰参加了五项大赛。

不过,随着多名球星如凯恩(Kane)和瓦尔迪的崛起,加上自己状态与体能不稳定的种种因素,英格兰队史上进球最多的鲁尼,已不再是领队的首选球员。

鲁尼(30岁)日前坦承:“就如我在代表曼联和英格兰队这段时间所说的,我从来不认为自己在球队的首发位置是理所当然的。首先,我要英格兰队取得佳绩并夺得冠军,所以如果我能入选球队,那当然非常好。”

鲁尼去年10月打破名宿查尔顿(Charlton)保持了35年的英格兰队最多进球纪录,目前累积总数51个国际赛进球。

除了进球总数,鲁尼也以109场国际赛在英格兰队历史出场排行榜上,仅排在希尔顿(Shilton,125场)、贝克汉姆(Beckham,115场)和杰勒德(Gerrard,114场)之后。

不过,鲁尼本季代表曼联出赛的表现极不稳定。他在今年2月状态稍有起色时,却因膝伤停战了一段时间。在他养伤期间,英格兰队在客场以3比2爆冷战胜世界杯冠军德国队。

阿利(Alli)与巴克利(Barkley)在鲁尼缺阵时,证明了他们也是优秀的进攻组织者。此外,鲁尼在场上的体力和速度能否比得上年轻队员,同样令人关注。

英格兰领队霍奇森(Hodgson)一方面肯定了鲁尼在队中的地位,另一方面却表示:这位队长不一定首发,很有可能必须坐在候补板凳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