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第三次从多特蒙德引援 拜仁签胡梅尔斯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再次成功向德甲联赛劲敌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挖角,签下德国国家队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

这是拜仁在短短三年内从多特蒙德引入的第三名球员,中场格策(Goetze)与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分别在2013年与2014年从多特蒙德过档到拜仁。

多特蒙德是拜仁在德国足坛的最主要对手,从这个对手身上挖角,等于削弱对手的威胁力。

胡梅尔斯成长于拜仁青训营

拜仁是在前天宣布成功签下胡梅尔斯的消息,这名27岁的中卫在转会消息公布后,在多特蒙德训练场地只停留20分钟就匆匆离开。

他在球会官方网站上说:“这不是个容易的决定,我在这里已有八年半的时间。我永远都为穿上多特蒙德的球衣感到自豪。在我回到家乡之前,我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待完成,那就是为多特蒙德赢下德国杯。我将全力以赴完成这项任务。”

多特蒙德将在德国杯决赛与拜仁争杯。胡梅尔斯出生于慕尼黑,成长于拜仁青训营,2008年以租借形式加盟多特蒙德,随后以420万欧元(约650万新元)加盟。据说拜仁以3500万欧元(约5400万新元)签下他。

在加盟拜仁的消息公布后,胡梅尔斯预料将在多特蒙德本季最后一场主场联赛面对球迷的嘘声。其实早在10天前多特蒙德以5比1大胜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比赛中,多特蒙德球迷已向胡梅尔斯喝倒彩。

多特蒙德球会总裁瓦茨克(Watzke)呼吁球迷给予胡梅尔斯更多的尊重及肯定。他说:“我们希望他在多特蒙德的最后几个星期得到应有的肯定,并希望他为球队争取到德国杯后离开。”

除了胡梅尔斯,多特蒙德主力球员京多安(Gundogan)、姆希塔良(Mkhitaryan)和奥巴梅杨(Aubameyang)都是欧洲列强的引援对象,能否留下这些球星将是多特蒙德在夏季转会窗口的一大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