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再赢一场便捧第24座西甲杯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不在乎是否能获颁金靴奖。(法新社)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不在乎是否能获颁金靴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只差一场胜利,即可迎来第24座联赛冠军杯。

巴塞罗那将在今天客场对阵格拉纳达,只要击败对手,将完成蝉联西甲冠军的任务。

不过,巴塞罗那射脚苏亚雷斯(Suarez)告诫队友,要保持冷静,大家团结一致,确保最终达成夺冠目标。

巴塞罗那曾在上月创造本季各项比赛连续39场不败佳绩,但之后遭遇西甲三连败,让体育马德里和皇家马德里加入本季西甲冠军争夺战。

上周末联赛战罢,体马无缘继续争冠,只剩巴塞罗那和皇马争夺本季西甲冠军。

巴塞罗那目前以88分领跑,皇马以一分微差紧随其后。要想重夺阔别四年的西甲冠军宝座,皇马今天必须在客场擒下拉科鲁尼亚,并期望巴塞罗那不胜。

巴塞罗那保持零失球

但是,巴塞罗那近来状态火热,在完成西甲四连胜的同时,还攻入21球及保持零失球。

苏亚雷斯说:“我们现在要保持坚强的心理素质,确保能继续保持零失球,因为我们知道中场和前线球员具备突破对手后防的实力。

“我无法解释我们为何会在保持连续39场不败后陷入低迷,但我们如今比以往更团结,所以要继续坚持下去,靠自己赢得联赛冠军。”

这名乌拉圭前锋在巴塞罗那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在近四场比赛攻入11球,助球队重返争冠正轨。

如今,苏亚雷斯有望成为本季西甲最佳射脚。他在本季各条战线攻入56球,包括37个联赛进球,比皇马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多了四个。

不过,苏亚雷斯表示,如果无法帮助巴塞罗那夺冠,赢得个人荣誉也没意义。

他说:“我为能帮助球队感到开心,但如果我们不能夺冠,但我也不在乎是否能获颁金靴奖。”

苏亚雷斯:

格拉纳达球员不会为花红赢球

苏亚雷斯表示,他不相信格拉纳达球员将为了花红而设法打败巴塞罗那。

他说:“我不认为花红能吸引他们尝试取胜,我相信他们将为能打败巴塞罗那感到自豪。所有球队都会全力出击争胜,绝对不会为了花红赢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