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体马欧冠重演“矛盾”之争

字体大小:

“马德里双雄”两年前在欧冠决赛相遇,当时皇马在经过加时赛后击败体马,第10次赢得欧冠杯。体马则从未获得欧冠冠军,这一次,他们决心雪耻,创造球会历史。

(米兰综合电)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要重演历史,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则要创造历史。两队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举行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大决赛中,势必斗得天昏地暗。

“马德里双雄”曾在两年前的欧冠决赛相遇,当时皇马在经过加时赛后击败体马,第10次赢得欧冠奖杯。

至于体马,则从未在这项欧洲最具权威的球会赛中夺过冠军。这一次,他们决心要报仇雪耻,创造球会历史。

皇马在今天的决赛中虽然被视为热门,但要获胜也绝非易事。自从2014年兵败里斯本后,体马在与同城死敌的10次碰头中,只输过一次。

本赛季西甲联赛,皇马先在客场以1比1踢和体马,之后竟在主场以0比1败下阵来。这场败仗,是皇马无法从巴塞罗那(Barcelona)手中“抢走”西甲桂冠的关键。

皇马前线“三叉戟”

威力十足

这也是一场矛与盾之间的决战,皇马前线“三叉戟”罗纳尔多(Ronaldo)、贝尔(Bale)和本泽马(Benzema)威力十足,在西甲取得惊人的110个进球。

葡萄牙巨星罗纳尔多也已在本季欧冠赛攻入了16球,只要再进一球,就能扯平自己在这项赛事中所保持的单季最高进球纪录。

不过,“帅罗”近期备受伤势困扰,虽然他声称自己将以100%的状态参加这场决赛,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只有在比赛后才能知晓。

对于夺冠,罗纳尔多显得信心十足,他说:“这场决赛之后,人们就会知道谁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我很乐观,也很自信,相信皇马比体马强,但我们必须在场上表现出来。

“对于个人的进球纪录,我并不是太在意,最重要的是球队必须赢得冠军。”

体马防守固若金汤

体马向来以防守固若金汤著称,这个赛季38场西甲联赛只被对手攻入18球,而且在进军欧冠决赛的过程中,已先后淘汰了欧洲两大豪门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实力不容小觑。

体马主帅西梅奥内(Simone)说:“我们已击败了现今世上三支最佳球队中的两队,接下来将面对第三队。

“皇马与巴塞罗那和拜仁不同,他们的进攻更加直接,而且定位球很有威胁性。我们必须做好防守的工作,这是我们的强项,希望防守能让我们赢得冠军。”

体马后防大将戈丁(Godin)对于两年前的败仗,至今仍耿耿于怀。他说:“那场比赛我攻入一球,但对方在完场前扳平了比数,最终我们在加时赛输了。取得进球又无法捧杯,这更让我伤心。这一次是我们改写历史的最佳时刻,我们绝对不能再让机会溜走。”

齐达内要创神话

法国名宿齐达内在五个月前接过皇马帅印,带领当时士气低迷的球队一路闯进欧冠决赛。

如今,43岁的齐达内只需再胜一场就将完成一段神话。2002年,他以皇马球员身份出战欧冠决赛,以一记美妙的进球帮助球队夺得历史上第九座欧冠奖杯。2014年,齐达内是皇马助教,辅佐主帅安切洛蒂赢得球会第10座欧冠奖杯。现在,他有望以主帅身份,率领皇马第11次夺冠。

西梅奥内

能力受赞赏

46岁的西梅奥内是阿根廷前中场名将,从2011年开始担任体马主教练,将这支球队带成一支欧洲劲旅,执教能力备受赞赏。

在他执教后,体马赢得了不少荣誉,尤其在2014年压倒西班牙双强巴塞罗那和皇马,夺得西甲联赛桂冠,更是令人刮目相看。那一年,体马也赢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明天凌晨2时45分,新电信112波道、星和21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