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新帅阿勒代斯:不确定鲁尼会否担任队长

▲阿勒代斯:鲁尼的最佳位置,应该由莫里尼奥来决定。(路透社)
▲阿勒代斯:鲁尼的最佳位置,应该由莫里尼奥来决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法新电)英格兰足球队新帅阿勒代斯(Allardyce)在其新官上任的首次记者会上表示,他不确定会否继续让鲁尼(Rooney)担任队长。

阿勒代斯前天表示,他会一直等到英格兰在9月世界杯外围赛对阵斯洛文尼亚比赛前,也就是他上任后第一次集训时,才决定队长人选。他说:“等到9月,我们召集全部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时,我才会做这个决定。”

2006年世界杯后,贝克汉姆(Beckham)交出英格兰队长袖标,随即被当时的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McClaren)弃用。当年这一决定的结果是悲剧性的,英格兰过后无缘2008年欧洲锦标赛正赛。贝克汉姆虽一度回归英格兰队,但再未能代表“三狮军团”在欧锦赛或世界杯中出场。

鲁尼如今的情况和当年的贝克汉姆类似,两人都是刚年满30岁。而且,当年的“贝哥”在球场上并没有呈现出老态,鲁尼近两年则状态明显下滑,不管是在曼联还是在英格兰队,鲁尼的地位都在下降,不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不过,阿勒代斯表示,他不会让当年的那一幕重演,不但会继续重用鲁尼,还有可能让鲁尼回到他最喜欢的前锋位置,不必再踢中场。

阿勒代斯:

鲁尼仍是英格兰重要球员

阿勒代斯说:“我觉得,鲁尼仍是英格兰队非常重要的球员,对于这点,我想应该没有任何疑问。至于鲁尼的最佳位置,这不应该由我来说,我觉得这应该是莫里尼奥(Mourinho,曼联新主帅)决定的。如果莫里尼奥不让他踢中场,而是让他回到前锋位置,并且鲁尼能够持续为曼联进球的话,我没有理由让他在英格兰队踢中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