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被张国荣殒落圈粉 “哥迷”长大开咖啡馆纪念

字体大小:

(台北讯)已故巨星张国荣(哥哥)逝世18年,每到4月1日忌日当天,除了香港,世界各地都有许多怀念哥哥的活动。在台湾,一家名为“Dear Leslie Cafe”(张国荣主题咖啡馆)便邀集50人举行张国荣粉丝纪念会,事后在“苹果新闻网”分享内容。他们提及这家咖啡馆的32岁老板因记得张国荣曾说想开咖啡馆而跟着做,老板也讲起自己喜欢上张国荣,是从18年前的4月1日开始。

据报道引述,咖啡馆老板廖婕榆说,她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张国荣,但是在哥哥过世的当天开始喜欢哥哥,“那时我才14岁,因为他离世时的报道,有许多节目回顾他的一生,才让我了解到这位艺人多么有才华与善良可爱,于是开始搜索他的一切信息与搜集他的作品。”

提到经营这家咖啡馆,老板说:“哥哥曾经说过他的梦想是开一家咖啡店,而我自己本身是读餐饮管理的,偏向学习咖啡,当要开创咖啡店时,就想把兴趣与爱好结合,马上联想到哥哥。”她说开业至今第三年,每年在4月1日忌日、9月12日冥诞这两天都会举办活动纪念哥哥。

廖婕榆说,在她的印象中,张国荣是较后期才到台湾宣传,台湾人主要是从电影认识他。由于他在电影里的演出太强大,除了资深哥迷外,咖啡馆的年轻哥迷每年都在增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