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视电影《真人快打》 亚裔演员角色不好惹

字体大小:

华纳兄弟的新片《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改编自高人气同名格斗电玩系列,1995年推出首部电影,相隔26年今年推出新版,由多名亚裔演员担任要角。

《真》全新角色兼主人翁“Cole Young”由英籍华裔刘易斯(Lewis Tan)担纲,男配角“刘康”“空佬”和“雷登勋爵士”分别由加拿大籍华裔男星林路迪(Ludi Lin),德籍华裔黄又亮(Max Huang)和日本演员浅野忠信扮演。日本资深演员真田广之饰演传奇角色“魔蝎”。印度尼西亚演员乔塔辛(Joe Taslim)则演出冷冽的反派角色“绝对零度”。全片“亚洲味”浓郁。

改善亚裔的银幕形象

近来在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率上升,《真》的亚裔演员为电影造势时回应相关问题。“绝对零度”乔塔辛指,“针对亚裔的歧视,对亚裔群体十分不公平,令人愤怒,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与冠病疫情斗争。《真》是一部反歧视的电影,片中的亚裔演员出演的都是不好惹的角色,希望能改善亚裔的银幕形象。”

“空佬”黄又亮说感到悲痛,他说:“冠病是全世界人们面对的灾难,亚裔却背锅,我们须要呼吁亚裔团结起来,抵抗歧视。”不愿沉默的“刘康”林路迪说:“我们应该明确表示愤怒与反抗,并展示出亚裔的团结,争取平等权益。”

黄经汉肯定1995年版本

本地演员黄经汉(Chin Han)饰演大反派魔法师“尚宗”。对于仇恨犯罪问题,他说,片中有白人、非裔、亚裔演员,是文化融合的结果,这让影片更具吸引力,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观众可从中找到共鸣。

黄经汉饰演的要角“尚宗”专长是变形术,须要吸食他人的灵魂维持能量。黄经汉并非首次拍好莱坞作品,也不是首次当反派,他曾在蝙蝠侠电影《黑夜骑士》和美剧《马可波罗》(Marco Polo)“使坏”。

1995年版的“尚宗”由美籍日裔演员田川洋行扮演。身为《真》电影和游戏的粉丝,黄经汉说自己很喜欢田川洋行的表演,并指因为1995年版演员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版本。

除了黄经汉,在英国出生、演出Netflix首部功夫原创剧《五行刺客》的刘易斯跟本地也有渊源。据知,刘易斯的父亲菲利普(Philip Tan)在新加坡出生,5岁的时候搬到英国定居,之后到好莱坞发展当动作指导和导演,他也是《潜行凶间》的动作团队一员。

乔塔辛反派角色吸睛

日本演员真田广之和浅野忠信是本地观众较熟悉的面孔;印度尼西亚演员乔塔辛去年与韩星张赫合作的古装动作韩片《剑客》在本地公映,他也演过好莱坞片《玩命关头6》,都是反派角色,胜在成功吸睛。

林路迪演过《金刚战士:战龙觉醒》的“黑战士”,《水行侠》里的“穆克上校”和华语影集《彼岸之嫁》里的“林家二少”。黄又亮的名气不及其他亚裔演员,但他曾是成龙的“成家班”一员,除了到幕前发展,目前也执导短片。

《真人快打》本周四(8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