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 尹汝贞再夺最佳女配角

尹汝贞以《米纳里》获得美国演员工会的最佳女配角奖。(互联网)
尹汝贞以《米纳里》获得美国演员工会的最佳女配角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73岁韩国资深女星尹汝贞以新片米纳里(Minari)横扫各大影展,陆续拿下美国洛杉矶、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等近30座女配角奖,5日上午,她又在第27届美国演员工会奖(SAGA)以大热门姿态,再夺一座最佳女配角奖。尹汝贞也入围4月26日的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不知她可否再下一城,成为第一个得奥斯卡演技奖的韩国演员?

目前身在韩国的尹汝贞获悉得奖后,难掩兴奋之情双手掩面,并全程以英语发言。她说:“自己不知道怎样形容得奖感受,感谢和其他女演员一同入围。”尹汝贞还自嘲英语不好,更反问大家她是否说得正确。最佳男配角则是《犹大与黑弥赛亚》(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的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

美国演员工会奖堪称奥斯卡前哨战,已故“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他的遗作《蓝调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获得戏剧类影帝,影后是同片的薇拉戴维丝(Viola Davis)。受疫情影响,本届颁奖典礼采预录方式,部分得奖名单疑似提早外泄。成绩揭晓后,影帝、影后的得主与网络疯传的名单一样。

今年的电影类由《芝加哥七人案》(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拿下最佳整体演出,整体动作特技演出部分,由去年的娱乐大片《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夺得。

《王冠》铁娘子夺视后

电视类的最佳整体演出则由《王冠》(The Crown)拿下,戏剧类最佳男演员则由《黑钱胜地》(Ozark)的Jason Bateman(杰森贝特曼)获得。竞争最激烈的电视戏剧类最佳女演员奖有三名入围者来自《王冠》,最后由演活“铁娘子”的Gillian Anderson(吉莲安德森)打败演出戴安娜王妃的Emma Corrin(艾玛科林)及饰演英女王的Olivia Colman(奥利维娅科尔曼)夺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