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霸凌逼死木村花 酸民只罚110元惹公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摔角选手木村花因参加实境节目《双层公寓》而爆红,她自去年3月在节目亮相后,网络出现超过300则恶意诽谤的言论,5月23日便在家中轻生,得年22岁,事后节目无限期停播,警方调查后,找出曾在她社群留言的酸民,遭检方起诉,近日开罚结果出炉,却引起公愤。

该名20多岁大阪男子曾匿名留言侮辱木村花,“你没有活着的价值”“何时要去死”等霸凌信息,该男子在木村花轻生后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曾发消息向她的家人道歉,但于事无补,遭侮辱罪起诉,近日判决结果出炉,他被判缴交9000日圆(约110新元)罚金。木村花轻生后,舆论掀起相关修法讨论,在日本公然侮辱罪最高可判29天拘役或罚金1万日圆(约122新元),网友指出从轻处罚会导致类似问题持续存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