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延烧 6档综艺用马赛克封杀辱华品牌

《乘风破浪的姐姐2》众姐姐都被打码,有另类喜剧效果。(视频截图)
《乘风破浪的姐姐2》众姐姐都被打码,有另类喜剧效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由国际非营利组织“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引发的多个国际服饰品牌辱华事件已过去近两周,至今仍没有一个品牌公开道歉,不过其效应还在发酵。除了超过40位明星跟这些品牌解约,有媒体发现至少有六档中国综艺节目用马赛克封杀这些品牌——穿着它们上节目的明星们身上都被打码了。

《浪姐2》几乎全员打码

就拿《乘风破浪的姐姐2》来说,几乎所有的女明星都被打马赛克了,不仅是打在衣服上,还有鞋子上,荧幕上灰蒙蒙一片,这种模糊效果让人感觉明星们似乎在表演“无影脚”,有另类喜剧效果。

鞋子是被打码的重灾区,绝大多数姐姐只要不是正式舞台,都喜欢穿大牌休闲鞋、运动鞋。有媒体计算艺人被打码的次数,发现很多人都热爱国际品牌。

成熟稳重的那英,虽然53岁了,还是很喜欢穿运动品牌,除了鞋子,还有三条裤子被打码。黄晓明前女友李菲儿,喜欢穿名牌运动鞋,被打码的有三双,款式都不一样。容祖儿对国际运动品牌的服饰更加热爱,从上到下,衣服、裤子、鞋子都被打码了。王鸥也不甘落后,裤子和鞋子都中招了,连腕带也逃不过全程被打码的命运,她有一幕被糊掉两只脚,看上去十分怪异。

如果姐姐们练习时不是穿节目组准备的T恤,估计衣服也是被打码的重灾区。

其他被打码的有杨丞琳、张柏芝、吉克隽逸、蒋璐霞、陈梓童等。留到最后的14位姐姐里,就有九位姐姐或多或少被打码,就周笔畅、胡静、杨钰莹几位幸免,让中媒感叹:“可见国际品牌真的打入千家万户了,难怪他们拒绝道歉。”

除了《乘风破浪的姐姐2》,其他综艺也都封杀这些品牌,一出镜就被打码。

例如离婚明星相亲真人秀《怦然再心动》里,众艺人嘉宾王子文、倪萍、白冰、黄奕、王大陆都或多或少被打码。

芒果台最新开播的女性真人秀《听姐说》,对辱华品牌也是赶尽杀绝。

网络综艺《吐槽大会5》也毫不手软,马思纯、李诞等嘉宾,都被打码了。

《青春有你3》之前的赞助商是“辱华品牌”,很多练习生都穿印有品牌标注的T恤,最夸张的是,60个人的画面,59个被打码,工作量太大,以至于节目延期播出。

《创造营2021》的赞助商是另一个“辱华品牌”,很多地方都需要打码,苦了后期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