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颁BAFTA终身成就奖

李安过去得过四座BAFTA奖座。(互联网)
李安过去得过四座BAFTA奖座。(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最近宣布,台湾导演李安获颁终身成就奖,也是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华人导演。颁奖典礼预计在本月11日举行。

李安过去得过四座BAFTA奖座,包括《卧虎藏龙》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理性与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还有获得最佳导演的《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他在其他主要国际电影奖项还得过:两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两届金球奖(最佳导演)、两届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以及两届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奖,他也是唯一在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金球奖都获得最佳导演的华人导演,成就非凡。

李安说:“英国在我的事业生涯里,有特别好的影响,尤其在感觉和情感方面,就像是我的第二所电影学校。”他指在这困难的一年,BAFTA 给予的这个鼓励,让他内心感觉温暖,“我会继续努力。祝福所有拍电影,爱电影的人。”李安也透过助理向太鲁阁号的受难者致上慰问之意,“大家保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