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党为革命殉道

字体大小:

犹大与黑弥赛亚 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讲述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饰演的“黑豹党”领袖Fred Hamptom(弗雷德汉普顿)于1969年被杀,他先被联邦调查局的卧底(Lakeith Stanfield,勒凯斯斯坦菲尔德饰)下药昏迷,在昏睡中头部被射了两枪,年仅21岁。在这场芝加哥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的突袭行动中,警方开了80枪,黑豹党成员只开了一枪,这一枪还是因该成员被警方打死后肌肉收缩而射出。

短评:改编自真人真事,目前“黑命贵”被推上美国社会议题,《犹》里无产阶级的革命,更让人深思。影片将黑豹党这个民间自卫组织的故事有条不紊地呈现出来,类似纪录片。

《犹》入围奥斯卡六奖,包括两个最佳男配角、最佳电影、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摄影。丹尼尔卡鲁亚刚在第27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摘下最佳男配角奖,角色饱满,他在片中的演讲热血沸腾。斯坦菲尔德因犯罪而被联邦调查局安排当卧底,眼神虽透露着矛盾与不安,可惜角色刻画得不够生动。

迷航星人类 Voyger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在人类的长久发展计划中,约30名少男少女被送到新的星球生活。在前往外太空的旅程中,船长(Colin Farrell,柯林法洛饰)离奇死亡,克里斯托弗(Tye Sheridan,泰伊谢里登饰)被选为新船长,但少男少女陷入混乱分裂的局面,克里斯托弗带着同一阵线的少女莎拉(Lily-Rose Depp,莉莉罗丝德普饰)躲避攻击。

短评:《分歧者》(Divergent)导演Neil Burger(尼尔伯格)所导,他擅长与年轻演员合作,《迷》拍出年轻人在极端环境下,展现人性的恶、勇气、善良与妒忌等。他们为了自保展开的血战是重头戏,不过故事缺乏波澜起伏。星二代莉莉罗丝表现可圈可点。

真人快打 Mortal Kombat(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综合格斗选手科尔被指控收贿,故意打输,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也不知道为何魔界的“尚宗”要派出旗下首席战士“绝对零度”来猎捕自己。科尔担心家人的安危,于是在贾克斯的指点下去找刀锋索尼娅。科尔与索尼娅、雇佣兵加纳到雷电(浅野忠信饰)的寺庙,与寺庙的战士刘康等一起受训,以对抗来自魔界的敌人。

短评:改编自炫酷电玩,是澳大利亚广告片导演Simon McQuoid(赛门麦奎德)的处女导作,温子仁监制。邪恶暗黑的影片故事曲折,影像风格血腥乖张,充满西方对东方的想象。“绝对零度”一出手,猎物马上变结成冰,似曾相似,让人联想到《冰雪奇缘》。演员包括浅野忠信、真田广之、Joe Taslim(乔塔辛)与本地的黄经汉等,但演员的发挥空间不大,因为角色刻画得太表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