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黎瑞刚指TVB节目老化需改革 汪明荃:煮菜节目看到闷

汪明荃坦言近年已少看剧集,赞同公司要革新。(图 / 互联网)
汪明荃坦言近年已少看剧集,赞同公司要革新。(图 /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大股东黎瑞刚狠批香港无线电视(TVB)节目老化、山头林立、制作技术落后,需要全面改革,“阿姐”汪明荃力挺,说:“早晚看做菜看到闷!”

向来有“中国梅铎”之称的TVB大股东黎瑞刚向来行事低调,日前罕见地接受香港媒体访问,表示对TVB近年来表现非常不满意,更一针见血,狠批TVB近十年的内部问题很严峻,他直率地指出TVB多项缺失,更道出TVB目前出现的大问题,包括节目全面老化、制作技术落后、内部山头林立、管理层决策失误等,导致与年轻

观众的距离越来越远,他表示节目要有创意,不能天天做有关烹饪节目。黎瑞刚也提到以往TVB台庆节目有著名歌星及影星参与,近年变得封闭,沦为自娱自乐、越做越小;所以,他认为TVB应该更加开放,再不改革就没了,整体人力资源也要改变。

针对邀请曾志伟和王祖蓝回巢,黎瑞刚说不只是为了要开拓中国市场,而他们首要的任务是要改革香港本土的节目,他喜见之前跟三大唱片公司破冰。

对于黎瑞刚狠批TVB,“阿姐”汪明荃力挺,她自言煮菜节目看到闷,应该尝试不同类型节目,带给观众新鲜感。

黎瑞刚强调TVB急须改革。(图 / 互联网)

山头文化多 来去那班人

说到山头文化,其实汪阿姐早已经提及TVB的山头文化问题,汪阿姐受访时说:“山头太多,来来去去都是那班人,好多人没有机会,我认为艺员是公司的财产,适合的就用,以前casting 是向制作部推荐艺员,而现在调转回头,喜欢的那个签回来了再说,其实艺员和制作部要紧密合作,将最大功用发挥,现在少了很多偶像,音乐节目方面都是,很可惜,嘉宾无法参与,不够全面。”

汪明荃直言很少看剧

一向敢怒敢言的汪阿姐直言自己很少看剧集。

汪阿姐接受访问时指出,现在看电视有好多不同方式,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所以她认为电视台需要尝试不同的新东西,要给人新鲜感,无论是好是坏,无所谓,关键是要尝试,“要针对年龄层和观众群组做出改变,否则改不到特色,要年轻要多元化。”

汪阿姐也坦言,近年来她很少看剧集,主要是看新闻,每个台都看,包括中央电视台。她感到欣慰的是,曾志伟回巢,外面的大卡士都肯到TVB帮忙,“像那天我在录节目,隔壁摄影棚有余安安、袁咏仪在做节目,很开心,希望做一个好节目。”

汪阿姐语重心长地说:“大家要针对问题,大老板已经开声,旧人要upgrade(提升),我都不断学新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