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黄暄婷沈琳宸剧中唱歌 李伟菘赞三人悟性高

字体大小:

“你可以唱出看到一面大海的感觉吗?”“你的歌声可以加两茶匙的糖吗?”李伟菘与《联合早报》记者分享他以前当歌手的趣事,他说:“以前的制作人都会给这些抽象的指示,我心想:我看到大海和你看到大海的感觉不一样嘛!我后来当制作人就跟自己说,不要用这种抽象式的教法,我会直接跟歌手说用哪个部位发声,像是胸腔、头音,也会亲自示范。”

爆林梅娇常探班 给女儿送爱心蜜糖

李伟菘为本地电视剧《大大的梦想》担任歌曲创作总监,这是一部以音乐为主题的青春励志剧,戚玉武、黄暄婷、沈琳宸这几位主角都会在剧中唱歌,李伟菘正在给他们录音,并赞他们悟性高:“我跟他们说唱的时候也要有脸部表情,也要注意气息,就跟演戏讲对白一样,感情要由内心发出,他们很快就懂了。”

李伟菘形容戚玉武的歌声“就像他的人,暖男”;沈琳宸“歌声听了很舒服,就跟她给人的印象一样”。他也对新生代黄暄婷留下好印象:“她很乖,很用功,歌声给人的感觉是,很邻家女孩但有一颗炽热的心,大家可以感受到她的阳光。”并透露林梅娇常到录音室探班,给女儿送爱心蜜糖。白薇秀有探班老公阿武吗?李伟菘笑说:“没有,她为搬家的事在忙。”

首次与素人合作

李伟菘为《大大的梦想》创作三首新歌,其中一首是他音乐学校的学生龚振良的作品,另一首是李伟菘首次和素人一起完成创作。李伟菘先写主歌旋律,然后把歌曲放上网,公开让大家完成副歌旋律和整首歌的歌词。他花了三天听完100多首作品,最后选出最适合沈琳宸演唱的那一首。几天后,他收到一个多年前的学生的短信,“老师,谢谢你选中我的歌”,才恍然原来选中的是他学生的作品。

为本地剧写歌圆梦

这次担任歌曲创作总监,让李伟菘勾起和弟弟李偲菘以前为本地电视剧写歌的回忆。两兄弟16岁就开始为本地电视剧写歌,作品包括《早安老师》《舞榭歌台》《盗日英雄传》《红头巾》《最后一个大侠》《潮州家族》等。李伟菘说:“那时候,我们一放学就到电视台开会,听监制讲剧情,常常听得好投入,还给意见,哈哈哈!”

两兄弟后来有自己的音乐事业,有一段时间没再为电视剧写歌,直到十多年前又为《荷兰村》《双天至尊3》《孩有明天》等剧集创作歌曲。这之后,两人事业重心转向中国,为多部中国影视作品写歌,包括马景涛版《倚天屠龙记》、电影《女人不坏》、赵薇版《花木兰》等。

这次受邀担任《大大的梦想》歌曲创作总监,李伟菘说:“真的很开心。我是听TVB电视剧的歌长大的,许多歌曲都是顾嘉煇老师写的,我非常崇拜他,并希望成为新加坡的顾嘉煇。后来能为本地电视剧写歌,我算是实现了梦想,后来我也又想,什么时候我们会有音乐电视剧呢?没想到这次受邀担任歌曲创作总监,又实现了一个大大的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