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铁花”吴孟达1个月前才走 《楚留香》“中原一点红”黄树棠77岁癌逝

黃树棠《楚留香》演出中原一点红。(互联网)
黃树棠《楚留香》演出中原一点红。(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资深演员黄树棠因癌细胞侵入肺部不幸病逝,享寿77岁。他40年前在火红武侠剧《楚留香》饰演的无情杀手“中原一点红”,“胡铁花”吴孟达2月27日才因癌症病逝,“一点红”黄树棠也不敌癌魔,2位大侠相继千山独行。

黄树棠3年前确诊大肠癌二期,上月因呼吸不顺住院,病况一度危急,他担任配音员的儿子黄荣璋po文希望网友帮爸爸集气,让父亲度过难关,但黄树棠最终仍不敌病魔,今晨约2时,黄荣璋撰文向父亲道别:“你放心离去吧。”宣布父亲过世噩耗。

黄树棠饰演的杀手一点红偏激火爆,但守承诺重义气,跟他真实个性很接近,他年轻时因为和香港无线电视台(TVB)高层谈合约不欢而散,由于对方言语激怒他,最后忍不住挥手痛打对方一拳,他不讳言自己性格火爆,不过,3年多前罹患大肠癌后,人生观大为转变,晚年也对自己年轻时的炸弹脾气有所遗憾。他的经典角色包括《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中的“求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