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最佳男主角鹿死谁手?方展发:戚玉武机会最大

方展发有一张进军海外的国际脸。(林国明摄)
方展发有一张进军海外的国际脸。(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本届《红星大奖》下周日举行,最终鹿死谁手值得期待,凭借《森林生存记》中的渣男形象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方展发却最看好戚玉武,欣赏他在《我的女侠罗明依》中的角色。

方展发主演的英语剧《This Land Is Mine》将在2周后杀青,剧组昨天(4月9日)再邀媒体探班。方展发受访表示,这部年代剧布景设置用心,能让演员进入片场就能回到上个世纪40年代。

他形容那个年代的新加坡正处于家园重建中,人人都想忘掉二战带来的伤痛。他比喻就和现在人们处于疫情中的情形一样,在和无形的敌人打仗,日常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很开心能从剧本和台词中学到一些东西,来怎么应付现在的疫情,感觉这次疫情就像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除了拍戏,最近方展发也忙着为《红星大奖》拍摄音乐剧短片,此外前阵也被新传媒力推海外市场,签约两家海外经纪公司,一时风头无两。问起本届《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胜算如何?他认为入围者多达7人,机会分薄,“以我的看法,戚玉武最有机会,蛮欣赏他的角色。”

不过他话锋一转,也夸起张耀栋和陈汉玮,“我听说耀栋的表现也蛮好,而陈汉玮这个大哥一出现,我的机会就更少了。”

对于被选上进军海外市场,自身有何优势?方展发思虑了一下,“听别人说我有一张国际脸,可能是这一点吧。美国最近对亚洲市场有兴趣,所以有机会的话,我可以出演各类亚洲人物,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泰国人,马来西亚人都不违和。”

不过他也认为,本地艺人进军海外,需要弥补语言上的不足。“我们的英语和华语都不是最强的,说话方式比较懒惰,没讲几句就要夹杂其他语言。”至于演技方面是否需要提高,他则认为,和海外艺人相比,新传媒的演员确实被保护得太好了,被宠坏了,很多时候不需要试镜就能得到角色,所以和海外艺人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能让自己重新知道当一个演员的努力和辛苦在哪里。

他也透露,暂时并没有为进军海外做什么计划。“老实说,只能等,但顺便抽空健身,等机会来了,可以派上用场。”

“This Land Is Mine”预计今年8月通过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