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玲在新剧 只喊打不谈情

字体大小:

英语剧“This Land Is Mine”(暂译《我的国土》)前天开放媒体探班。剧情发生在二战后的新加坡,剧组因疫情无法出国,只能在本地摄影棚搭景拍摄。

剧中爱打抱不平

《我》改编自前总检察长温长明的小说,以本地二战后的动荡历史为背景。方展发饰演一名日本宪兵的辩护律师,林慧玲则演他的表妹。首次接演英语剧的马艺瑄演夜总会经理,跟林慧玲有打斗戏,是个狠角色。

林慧玲透露,她角色在戏里非常独立,没有感情线,相当少见。“我从头到尾没有恋爱对象。这挺新鲜的,因为观众会以为男女主角每部戏一定会搞暧昧,但这部戏却很不一样,我读剧本的时候有点吓到。”

林慧玲饰演爱打抱不平的律师行书记,看到弱者被欺负,会忍不住为他们出头,因此有不少打戏。她在上一部英语剧《边界线》也动作多多,问到两剧的打戏有什么不同,她回答:“我在《边界线》的打法是完全不顾自己安危,看见敌人就冲上去打。我这次的角色不是非常厉害打架,会用一点小聪明,观察环境,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使用,不会盲目去攻击对方。”

林慧玲透露这部剧原本要去马来西亚取景,疫情暴发后,她以为拍不成,结果剧组决定在本地摄影棚内拍摄。“在新加坡拍年代剧很不容易,应该给制作组大大的赞。他们为了这部戏搭了很多逼真的布景,非常用心。”她接着笑说:“摄影棚内有冷气,这是我拍过最舒服的年代剧!”

导演为方展发加打斗戏

方展发也认为布景道具做得很好,给布景组打满分。“负责人曾经参与《唐山到南洋》《小娘惹》等剧的布景。布景帮助我们入戏,即使我没看过当年的电话和打字机,一看道具就会感受到以前的生活。”

方展发虽然是演律师,但导演知道他喜欢动作戏,所以特别为他加入打斗戏份,让他很高兴。他说:“我和林慧玲的动作戏差不多一样多。不同的是,她是去找别人麻烦,我是别人找我麻烦。”

他最难忘一场在户外后巷拍的打戏,他穿上了三件式西装,在中午大太阳底下演戏,“感到很闷热和难受,幸好平时有做运动,加上一直喝水,所以才没有昏倒。”

《我的国土》预计今年8月10日通过5频道播出。

林慧玲:受委屈非坏事
方展发:没演员敢欺负我

黄俊雄最近在访谈节目曝当年在马国拍戏,被台湾艺人“霸凌”事件,引起大家关注。

入行约10年的林慧玲说她没被其他演员欺负过,不过刚入行时曾被幕后人员骂过,但她觉得新人能力差被骂是理所当然的。“当下一定很难过,觉得委屈,有时根本不是我的错也被骂。可能是当时拍摄情况比较紧张,导演会发脾气,我觉得就算了,别想太多。这些经历塑造了今天的我,所以受委屈不一定是件坏事。”

出道20多年的方展发则说:“我性格蛮强的,没演员敢欺负我,最多只是给我脸色看。”他说通常是受幕后人员的气:“看法或工作方式不一样,很容易被当成霸凌,但也可看成是一种挑战。我会保持距离,不跟他争执。会先拍完才私下讨论,不会在现场发生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