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铁花”吴孟达走后一个多月 “中原一点红”黄树棠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年在火红武侠剧《楚留香》饰演冷酷无情杀手“中原一点红”的黄树棠,三年前确诊患大肠癌二期,上月因呼吸不顺住院,病况一度危急,昨天凌晨因癌细胞侵入肺部不幸病逝,终年77岁。令人唏嘘的是,在同剧饰演“胡铁花”的吴孟达2月27日才因癌症病逝,如今两位大侠相继千山独行。

曾与周润发称兄道弟黄树棠在十二三岁时就无心念书,跑去投考当时仙鹤港联的演员训练班,年少时肯吃苦搏命,获武术导演刘家良赏识收为徒弟。70年代,黄树棠加入丽的电视(香港亚视前身)担任武术指导兼演员,拍了戏剧《十大刺客》大受欢迎,后来获导演徐克邀请,演出电影《蝶变》兼任武指,打开知名度。后来他加盟香港无线,与周润发在《亲情》演出表兄弟,在《网中人》又演好朋友,戏里戏外都成了好友,不过他晚年曾在访问中带点唏嘘说:“十几年称兄道弟,分开之后,见面都会打个招呼。”

性格火爆断送演艺机会黄树棠在《楚留香》饰演的杀手“一点红”偏激火爆,但守承诺重义气,跟他真实个性接近。他当年幕前幕后都能胜任,在电视台、电影方面都很吃香,但无线却只给每月2万5000港元(约4314新元)薪水,而他在外面拍一部戏片酬有60万港币(约10万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