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拍悬幻剧演“石头怪” 拦腰抱古力娜扎 刘以豪频NG重来

刘以豪首次与古力娜扎合作。(互联网)
刘以豪首次与古力娜扎合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刘以豪和古力娜扎主演中国大陆民国悬幻剧《十二谭》上个月(3月)底于优酷播出,这是刘以豪首度拍摄悬幻剧,他在剧中饰演似神似妖的金性坚有“石头怪”封号,据悉是由一块女娲补天时遗留下来的女娲石化身而成,剧中与大陆新疆女星古力娜扎饰演的夜明爱恨纠葛缠绵千年。两人在戏里有包括拦腰抱、背后抱和落泪吻戏等亲密戏,刘以豪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拍摄时其实在想要怎么完成走位和动作,画面才会比较好看,“有一场要拦腰抱住她的戏,我记得NG蛮多次的,因为她的头发很长,一直不小心勾到她的头发哈哈,真的很抱歉!”

外型阳光帅气的刘以豪2011年凭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崭露头角,2018年以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打开知名度,近年将演艺事业重心转往大陆,前年底挑大梁拍摄的《十二谭》最近播出。

首次与古力娜扎合作,问刘以豪对于古力娜扎的印象,他幽默连回了九次“哈哈”,之后才说:“一开始觉得她很有距离感,因为她真的很漂亮,不说话好像冷冷的,所以开始会不知道怎么彼此去认识。”

渐渐地两人开始熟络,他发现古力娜扎其实很简单,有时候也傻傻的,“听她说话很好笑,并不是这么有距离感的人。”

有别于过往挑战过的各种角色,刘以豪指出这次饰演的的金性坚有很多情绪都是“往内塞的”,基于角色设定,他在拍摄时不能有太多反应:“别人和我说话时会一直想要给反应,或是不自觉的想要转头过去看着对方眼睛说话”。

不过,他认为不能在剧中一直面无表情,所以希望能把一些情感藏在眼睛里面,通过眼神“传情”!

与《司藤》剧种相似 被观众拿作比较

由景甜和张彬彬主演的《司藤》与《十二谭》剧种类型相似,播出档期接近,因此有不少观众和网民拿两者进行比较。

刘以豪说没想过比较问题,认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故事,希望观众都喜欢两部剧:“真的要比较担心也没有用,哈哈。真的这么像吗?”

《十二谭》前年(2019年)10月开机,去年1月在冠病疫情爆发初期杀青,他说:“真的很庆幸,我们已经完成了拍摄。现在都是非常时刻,保护好自己还有家人跟身边人,我是觉得非常重要的。所以配合每次的隔离、核酸检测还有抽血,希望这一切可以尽快过去,大家都辛苦了。”

谈到想要挑战的角色,他表示不久前看其他人玩冰上曲棍球,觉得很热血,期待有机会可以这类型的片子,也希望自己诠释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带给观众一些省思。

目前刘以豪在深圳拍电影,据悉片名为《深圳爱情故事》。戏剧方面,《十二谭》之后他还有待播中的新剧《我亲爱的小洁癖》《当爱情遇上科学家》。

《平行时空》挑战自编自演 “感觉回到学生时期”

刘以豪去年参与腾讯视频的综艺真人秀《平行时空遇见你》,首次挑战编剧角色,自编自演爱情故事,在节目中与秦岚配对。

大学念视觉传达设计学系的他说,看到大家聚在一起讨论剧本一起发想,就觉得特别开心,好像回到了学生时期。

“(我)对幕后一直很有兴趣,希望多了解对拍戏也有很大的帮助。”那次跟秦岚合作他获益良多,视秦岚为演艺圈学习榜样。

◎《平行时空遇见你》每周六晚上8时,于e乐(新电信电视Ch 11/50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