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星新节目与旧东家合作 创造全新小贩美食

李南星为新节目走访多家小贩摊位。(新传媒提供)
李南星为新节目走访多家小贩摊位。(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李南星与旧东家合作美食节目,创造全新小贩美食!

菜头粿与海鲜煎饼结合?咖喱鸡和卤鸭成一家?披萨推出麻油鸡口味?阿哥李南星近月来与美食挂钩,所出席的公开活动皆跟“吃”有关,这回与旧东家新传媒联手美食资讯节目《星·料理》,在八集节目中改造八道小贩美食,当中包括如肉脞面、菜头粿、水粿、咖喱鸡等,从中创新,找出焕然一新的搭配,打造全新小贩美食。

李南星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他与节目组走访了多家小贩摊位,说服摊主加入“创新大行动”,并感谢摊主给他面子参与。他说,过程中也见证摊主们在狭小空间里的高效率,“我们在人潮最热闹的时段观察小贩们,他们的手脚速度很快,有时几秒中就呈现出菜肴了!”

节目4月20日首播,据《联合晚报》了解,观众看得到也吃得到,阿哥创造的美食会在一个6月初的公开活动上让观众品尝。阿哥笑说,目前还不能公开创新美食,担心最后做不出来或卖相难看。他稍微预告:“最难的就是‘鸡同鸭讲’,鸡与卤鸭的融合。其中有一道让我蛮惊讶的,就是麻油鸡比萨,以为芝士加麻油会很油腻,结果比一般的比萨更香。”

李铭顺厨艺精 让他甘拜下风

节目请到多名艺人嘉宾上节目,当中包括李铭顺、洪慧芳、陈泰铭、陈莉萍、苏梽诚、陈泓宇等。他们的“工作”是品尝完成品。

嘉宾中,让李南星印象最深刻的是李铭顺,他笑说,对方带了自己的改良美食来PK,厨艺更胜一筹,令他甘拜下风,“他的那一道菜是八集里最好吃的一道菜,真的好吃!”

暌违4年再拍本地剧

李南星自2017年的电视剧《爱不迟疑》后,终于再接演本地剧。他将在本月底为新剧《仁心鉴定师》(暂名)开工,在剧中饰演鉴定师。

李南星受访时说,因疫情不便出国,在中国大陆的演艺工作无限期延后,档期空出来了,老朋友袁树伟也回来了,有了这样的剧本,天时地利人和,他于是接了这部戏,拍摄期为三个月。接下来与旧东家有更多合作?李南星说:“会的,看接下来有怎样的合作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