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刘家昌为师 “慈善歌王”张仰兴盼开个人演唱会

张仰兴(右)今早作客《娜些人娜些事》。
张仰兴(右)今早作客《娜些人娜些事》。

字体大小:

小时候爱唱歌,长大后机缘巧合下拜刘家昌为师,本地“慈善歌王”张仰兴有个心愿,盼望开个人演唱会。

张仰兴今早作客96.3好FM安娜主持的《娜些人娜些事》,为下周六(24日)举办的《善济与您光明同行慈善晚会》宣传时透露,他有个心愿,就是希望明年开个人演唱会。

众所周知,张仰兴是本地知名的“慈善歌王”,为慈善不但出钱出力,同时也“出声”,经常在一些慈善演出为筹募更多善款而上台唱歌,所以被封为“慈善歌王”。而今早他在节目中道出自己爱唱歌的小秘密。

他说,从小就喜欢唱歌,9、10岁就曾在姐姐面前演唱《濛濛细雨忆当年》,获得姐姐的赞赏,而化为一股对唱歌的热忱,念中学时更常在班上唱歌给同学听,也深获同学的喜爱,就这样他对唱歌的热情越来越浓烈。

年前,张仰兴更没想到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刘家昌,更成为了刘家昌的徒弟,获得他的指导,他说:“刘老师说唱歌最重要的是要自然,而且把心灵给唱出来。”

张仰兴解释:“老师是希望我们把歌中的故事给唱出来。”换言之,刘家昌是希望唱者要了解所唱歌曲的内容,再自然将它诠释出来。

主持人安娜问他在刘家昌众多首歌曲中,究竟最喜欢哪一首?

张仰兴说:“太多了,像《纯纯的爱》,年轻嘛,谈恋爱时听这首歌曲,会感动到流眼泪。”

提及他的心愿开个人演唱会,张仰兴说:“演唱会完全唱老师的歌曲,演唱会一般都要两小时,所以我每个星期六和旅者乐队练唱3小时。”

张仰兴更希望演唱会能邀请刘家昌为座上嘉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