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长寿剧《118 II》 马艺瑄:资深艺人霸凌我

字体大小:

“我不是在讲你喔!” 曾被资深艺人当“透明人”,当面酸言酸语,马艺瑄坦承拍《118 II》曾遭霸凌,伤心躲车上痛哭!

不过,一起演对手戏时,她极力掩饰心中忐忑不安的心情,努力把角色演好。

《新明日报》获悉,马艺瑄在拍《118 II》时曾与资深艺人发生不愉快事件,对方当她“透明”,故意“忽视”她,也曾故意在她面前说些酸言酸语,并强调:“我不是在讲你喔,马艺瑄!”

马艺瑄今早接受访问,被问起霸凌往事,一度欲言又止,但沉吟了一下,终于勇敢说出她的遭遇。

她感叹:“其实黄俊雄也知道这件事,他当时觉得很奇怪,由于他也在剧组,我们常私底下聊天,互相支持,如今听他说出他的遭遇,似乎有同病相怜的感觉。”她不愿意透露对方是谁,不过据悉有同行知道她那段时间不好过。

艺瑄在《118 II》时才进剧组,长剧一拍一年多,她开始发现不对劲,是因为自己经常被某资深艺人当作“透明”,比如一起吃饭时,对方会跟其他人说话,但会直接“跳”过她,无视她存在。

资深艺人在跟其他人说话时,见到艺瑄走过,就会突然加一两句莫名其妙的台词,并强调:我不是在讲你喔,马艺瑄!

起初,艺瑄以为是资深艺人“入戏”太深,在戏里情绪延伸到戏外,但陆续过了两个月,情况并无改善,拍摄现场气氛怪怪的。

她说:“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做错?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话?是哪里冒犯了资深前辈?”

她在《118 II》里戏份挺多、台词挺多,她极力不让自己忐忑不安的情绪影响拍摄,但每每拍完,回到车上,她按捺不住泪水缺堤,痛哭失声,伤感的情绪至少延续了两星期至一个月。

“每天去拍戏时,一下车,我就得深呼吸一口气,先做好自我心理建设。”艺瑄忆述时苦笑。

记者问,她曾当面问资深前辈,自己究竟错在哪里吗?

“我想过,但当时真的没有这份勇气!”事隔多年,艺瑄说再也没把事看得那么重要,或随时间淡忘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