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互动院线电影下周登场 观众通过应用左右情节

嘉华昨天举行《晚班》媒体试片。(翻拍自银幕/蔡欣盈摄)
嘉华昨天举行《晚班》媒体试片。(翻拍自银幕/蔡欣盈摄)

字体大小:

引领戏院潮流的本地嘉华院线,将在下周推出首部“互动院线电影”(Interactive Film)《晚班》(Late Shift)。嘉华院线昨午在嘉华新达城Gold Class举行电影的媒体试映,发言人对《联合早报》透露,在新达城Gold Class结合美食与饮料的戏票,上周五开始预售,反映超好,售出超过90%的戏票,嘉华也增场放映。据所知,本月20日与21日在Gold Class的特别放映将包含三道美食与饮料等,票价98元。

《晚班》下周四公映。发言人也透露除了新达城的公映,《晚班》也将在嘉华狮城大厦与嘉华福南公映。周一至周五票价13元,周末15元。发言人强调,互动院线电影将带给电影观众全新的体验。

互动电影是一种新类型的电影,影片的题材、剧本等由导演事先确定好,但电影的结果与人物的命运则由观众决定。影院里有相关的装置,观众只须在入场看戏前,透过下载在手机的应用,对大银幕上给予的“选项”做出“选择”,达到互动效果。

每隔几分钟让观众做选择

从记者昨天的体验,片长97分钟的悬疑惊悚动作片《晚班》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让观众做选择。剧情是根据多数人的选择发展下去,所以在看戏时,时会听到一些“哀叹小笑声”,比如《晚班》里亦敌亦友的男主角(Joe Sowerbutts,乔索尔巴特斯饰)与日本女星安部春香饰演的女主角美玲,逃到一家酒店避难时,两人在房里,女方主动要吻男方,银幕出现选项,当剧情的走向是朝向“没吻到”发展时,观众席发出“失望”的叹气声,似乎在为一场“激情床戏”的错过而惋惜。

《晚班》由Tobias Weber(托拜厄斯韦伯)所导,英国演员乔索尔巴特斯饰演的大学生住在伦敦,为赚取生活费在车库当夜巡,竟卷入拍卖会抢劫案,度过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小命能否存活,决定权在观众手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