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艺瑄忆述霸凌委屈 陈天文:霸凌确实存在

陈天文和马艺瑄。(档案照)
陈天文和马艺瑄。(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星马艺瑄被资深艺人霸凌,演技派阿哥陈天文坦承略有所闻,爆出片场曾遇不专业对手搞小动作,忍不住呛:不要拍你就走!

马艺瑄昨天(4月13日)接受《新明日报》独家访问,透露拍《118 II》时曾被资深艺人霸凌,对方除了把她当“透明人”,也不时对她酸言酸语。

她不知自己哪里冒犯了资深艺人、更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但就是感觉自己被“排挤”,她曾经因无法释怀多次躲车内痛哭。

霸凌消息传开 震惊本地娱乐圈

究竟谁是那位资深艺人?资深艺人可曾听闻霸凌事件?马艺暄在片场给他们怎么样的印象?涉足演艺圈多年,资深艺人是否也有自己不曾吐露的“霸凌事件”?

记者联系上与马艺瑄同参与《118 II》演出的资深艺人,听闻霸凌事,他们各有看法!

陈天文:霸凌确实存在

"马艺瑄在《118 II》被资深艺人霸凌的事,我确实听过,唉,我也不知道究竟什么原因。

马艺瑄给我的印象很OK啊,她蛮随和、懂得尊重前辈、也不爱自我炫耀。

或许因为不懂得加入‘小圈子’吧,我也遭遇过类似(霸凌)事件,霸凌这回事确实存在,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比如,对稿(剧本)的时候,对方在那里笑!又或者,一到现场先放话‘今天没有什么mood拍戏咧’,一开口先影响对手心情。

我拍戏多年,一直秉持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有些真是小事,抬抬手就过去了,有什么好生气的?一生气也担心会影响拍戏情绪。

不过,若有些艺人因散漫,玩小动作而耽误拍摄进度,我就会加重语气,直接跟对方说:‘你不要拍,你就走啦!’这么说,对方反而会收敛。"

陈汉玮:艺人不开心都会跟我讲

“马艺瑄是个个性很安静、很真、很直,拍戏很用心、认真,对表演会有设计也有看法的人,对人不会‘假假’演戏,也不太会主动拉关系。

她有跟我聊过(不开心),但在我眼中,或许没有到‘霸凌’那么严重的地步,是人结人缘,有些时候人与人之间相处就是缘分,有缘多说几句、话不投机就没话说喔。

我在片场一看到有人‘静静的在一角’就会搞搞气氛、拉他/她一起玩,后来情况也比较好啦。

在圈中,好些艺人不开心都会跟我聊,我会给出一些意见,当然,怎么做仍在对方自己。

我在这一行那么多年,未曾发生霸凌的事,我觉得要人家尊重你、你必须先尊重人,自己先踏出第一步。

霸凌也与心态有关,有时候发生了什么事,自己先反省,只要站得住脚就不必担心。”

刘玲玲:马艺瑄很懂得尊重前辈

“在娱乐圈生存,必须懂得自我调适。

本地娱乐圈气氛较为平和,但一些所作所为,要是真令艺人心里感觉受伤了,那就构成了‘霸凌’,马艺瑄在我心中,是个颇懂得尊重前辈的人。

我在《118 II》没碰过霸凌事,但在在歌台‘赚吃’时就有,10多岁时曾被同台资深女歌手霸凌,对着我当众吐口水!

我甚至碰过资深女歌手为了赶台赚钱,嫌我在台上‘挡住地球转’,居然伸手推我下台,当时我整个人晃了一下,幸亏爸爸及时扶住了我,才没有跌下台!

人在江湖,必须了解每个人的个性,被霸凌时,先自我检讨,是自己错了吗?如果错不在自己,在于对方,那大可化悲愤为力量,对方若一昧霸凌别人,终究不会有好下场。”

黎沸挥:霸凌从‘误会’开始

"我在《118》系列中饰演张没友一角,马艺瑄忆述拍摄《118 II》被霸凌,我没有察觉到这些问题,或许我不够敏感吧!

我和马艺瑄对戏的部分很少,与团队合作的几年下来都很开心,大伙儿都很合拍,就算拍摄时有些小误会也不会放心上,拍戏就是团体的合作,有时就放开胸怀,工作上反而觉得轻松。

每个艺人对演出都有自我要求,如何在大团体合作中取得平衡非常重要。

可能我是乐天派,在不同场合和不同演艺人员合作都没有问题。再说,每个人对霸凌的定义和角度都不同,要到什么程度才算霸凌呢?我相信很多是从误会开始,大家如果没有说清楚,在一定程度上就好像霸凌一样!"

黄炯耀:我拍《118 II》与对手合作非常开心

"我听闻过马艺瑄被霸凌的事,不过我自己拍《118 II》时并没发生霸凌事件,与对手朱厚任合作非常开心,经常互相接送对方回家。

在演艺圈26年了,我也曾遭遇被人搞小圈子‘排挤’、对我视若无睹,只能说,面对这些冷待,自己必须更争气,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

喜欢霸凌别人的人总有一天会站不住脚,等天收吧。

我碰过看我不顺眼的艺人,拉拢身边人搞小圈子,但对方与我对戏时台词背不好,一直吃NG,我则很顺利完成台词,我就陪对方一直NG,专业态度在哪里,根本不必批评,大家心中有数。"

朱厚任:霸凌有时是心理作用

"拍《118 II》和炯耀合作时,因为对白太多,我‘让’给炯耀讲,这是霸凌吗?应该不是,因为炯耀觉得演起来效果更好,导演也接受了。

艺人对于霸凌事有时无须太敏感,不然会导致自己每天都很难受。

多年前,我与一名对手在拍戏时忽然一起丟剧本,引来轩然大波,被质疑‘片场丟剧本’实在无理,其实外人不清楚,当时我与对手演员是因为在说对白时一直说得不顺,当下不想继续‘卡’下去,因此齐齐丟剧本,抒发了一下情绪,再重新对戏,只是纾解压力,大家当时哈哈哈什么事都没有,但看在外人眼里,或成了丟剧本‘霸凌’编剧。"

周初明周崇庆未回复

针对马艺瑄拍摄《118 II》被资深艺人霸凌事件,《新明日报》尝试联络在剧中饰演咖啡店店主“洪达明”的周初明,以及饰演王顺风的周崇庆,两人均没有回复。

潘玲玲:做造型 无法接听

潘玲玲今早以语音回复,客气表示正在做造型,无法接听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