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媒体人预测《红星大奖》 陈罗密欧陈凤玲有望夺视帝视后

陈罗密欧在《快乐王子》中饰演妥瑞氏症患者(左图);陈凤玲在《森林生存记》中的小三角色让人印象深刻。(新传媒提供)
陈罗密欧在《快乐王子》中饰演妥瑞氏症患者(左图);陈凤玲在《森林生存记》中的小三角色让人印象深刻。(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演技大跃进加上表演有突破,陈罗密欧和陈凤玲被看好有望夺下今年《红星大奖》视帝和视后宝座!

《红星大奖2021》即将在本星期天举行,本届结合两年的作品,入围者和作品增至7个,竞争更加激烈。《联合晚报》找来《优1周》执行级记者李宛纹、自由媒体人陈宝珠、剧评人玲子、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记者蔡欣盈、黄少伟和李妙音预测今年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戏剧五个大奖得主。

最佳男主角预测得主:陈罗密欧

最佳男主角入围者包括陈汉玮、陈泂江、黄俊雄、方展发、戚玉武、陈罗密欧和张耀栋。

陈罗密欧在这次预测中以三票胜出,他在《快乐王子》中饰演妥瑞氏症患者,陈宝珠看好他的原因是:“看得出用心、有做功课,加上角色讨好,有一定胜算。”蔡欣盈认为陈罗密欧有所突破,“他在剧中的表现并非零缺点,但拿捏得宜,让人看了舒服。”李妙音觉得陈罗密欧演技进步不少,“内心戏拿捏得不错,看得出为角色下了不少功夫,肢体动作和感情都到位。”

方展发获得两票,有望成为黑马。玲子认为方展发在《森林生存记》展现个人魅力,“演技进步又有惊喜,甚至抢了同剧女主角林慧玲和陈凤玲的风头。”黄少伟也看好方展发,“《森林生存记》的一场流产戏,他在房里安慰陈凤玲,之后独自在楼梯哭泣,演技内敛没太过火,让我印象深刻。”

最佳女主角预测得主:陈凤玲

最佳女主角入围者包括黄思恬、陈莉萍、陈凤玲、钟琴、林慧玲、瑞恩和郑惠玉。

凭《森林生存记》入围的陈凤玲以三票“打败”强敌,陈宝珠说:“她饰演的小三角色初期霸气冷酷,后期流产崩溃戏感染力十足,令人又恨又怜,演技有层次。陈凤玲近年演技开窍,越演越好,是时候给予肯定。”黄少伟对陈凤玲的评语是:“真情流露,演技自然,虽然是小三却能引人同情。”李妙音也被陈凤玲戏中真挚的情感打动,“从高处坠入谷底的情绪演得细腻,演技再上一层楼。”

瑞恩获得两张支持票,是陈凤玲一大强敌。玲子认为瑞恩在《阴错阳差》大结局的演技大爆发,“接连几场戏悲痛到位,让观众动容泪崩,很有震撼力。”蔡欣盈在陈莉萍和瑞恩难以取舍,“两人成功消化角色,把角色演得可爱,自然和讨喜。最终选择瑞恩是因为本身较喜欢《阴错阳差》”。

最佳男配角预测得主:王禄江

最佳男配角入围者包括:黄炯耀、王禄江、陈澍城、林明伦、郭亮、方伟杰和谢俊峰。

王禄江以四票成为大热门,李宛纹说:“喜欢王禄江在《我的女侠罗明依》里的演出,悲剧人物不易演,相信也是他个人演艺生涯的一个突破。”黄少伟认为他演活了阴阳怪气的孙公公,“这类阴柔角色容易被演员演得脸谱化,王禄江拿捏得不错。”蔡欣盈说:“他把角色的阴险、阴阳怪气揣摩得有趣味,也感受到他乐在其中。”王禄江演技向来外露,但李妙音觉得这样的演绎方式恰好符合深沉的公公角色,让角色更具张力。

最佳女配角预测得主:钟琴

最佳女配角入围者包括陈丽贞、罗美仪、黄暄婷、许美珍、钟琴、林梅娇和黄嫊方。

钟琴以三票突破重围。陈宝珠的评语是:“跳脱可爱安娣角色,几乎素颜上阵,苦命媳妇的悲情演绎触动人心,让人看见不一样的她。”李宛纹认为她在《天空渐渐亮》中与戚玉武的亲情令人动容,李妙音则喜欢钟琴自然、真情流露的演绎方式。

最佳戏剧预测得主:《我的女侠罗明依》

入围的作品包括《森林生存记》《我的女侠罗明依》《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新加坡篇》《警徽天职之海岸卫队》《天空渐渐亮》《阴错阳差》《我的万里挑一》。

《我的女侠罗明依》以4.5票脱颖而出,玲子在《我》和《阴错阳差》之间无法取舍,因此把票投给两部剧,各以0. 5票计算。《我》获青睐的原因主要是本地相隔多年拉队到中国横店拍摄古装剧,在新鲜度、诚意和演员默契各方面都受到赞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