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振荣黄俊雄私了 多数网民支持公开澄清

黄俊雄至今未对林汐事件做出回应。(档案照)
黄俊雄至今未对林汐事件做出回应。(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影射霸凌风波发生两天后,许振荣和黄俊雄在新传媒牵线下,前天通了一次电话。许振荣14日上电台接受访问时说:“大家已经聊开”,但黄俊雄和林汐之间究竟发生什么事,许振荣不愿多说:“我不想单方面说;(黄)俊雄那一方是不太想聊,所以我也尊重,因为毕竟大家都是个体。如果他那边不聊,我们也不聊。”

《联合早报》联系上许振荣,他说:“我们(和黄俊雄)彼此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事件到此为止。”记者好奇通话时间多长,对话气氛如何,双方是否满意这次谈话结果,但对连串问题,许振荣说他和新传媒达致共识,不再接受访问谈这件事,强调“事件到此为止”。

zaobao.sg进行民调

就午言媒体和新传媒双方应该公开谈论还是私了,zaobao.sg前天在IG上做民调,吸引超过千人关注,最后有近200人投票,107人支持公开澄清,89人认为应该私下处理。

《联合早报》前天采访圈内人的意见,四名受访的幕后人和艺人当中,有三人也支持公开,主因是黄俊雄所属的新传媒是大机构,许振荣和林汐是小经纪公司,双方实力不相当,打开门公开处理,可让外界确定公平公正。不过显然新传媒采取私了方式让事件落幕。

本地的霸凌风波,从最初黄俊雄在电视节目自曝曾被李沛旭霸凌,到后来牵扯出徐彬、杨君伟都曾受害,最后许振荣影射黄俊雄或曾霸凌林汐,可说峰回路转,连日事件发展,吸引读者高度关注。本报娱乐热线留言“观众大声说”和早报生活娱乐IG收到大量留言,记者挑出各种立场之中最有代表性的(括弧内为电话号码和IG账号),整理如下。

1、给予敢于暴露被霸凌的勇气掌声

读者称赞黄俊雄敢于最初暴露被霸凌的勇气,批评那些指他小气记仇的人,强调在现今社会霸凌是不能被接受的,呼吁大家站黄俊雄的立场感受,同时不要助长霸凌者的气焰。(X036)

2、指责许振荣不该影射

许振荣的影射引来一些人的指责,说他煽风点火,呼吁他应该站在黄俊雄这一边,共同面对李沛旭,不要搞内讧。(X836)

也有人觉得演艺行业在工作时容易发生误解,如果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谁对谁错就不要爆料,感觉别有用心。(X416)

3、为许振荣平反

有人在社媒看到很多粉丝批评许振荣“为了捧红自己的艺人蹭热度、耍狡猾”,以我对本地娱乐圈的观察和了解,他不是这种人,他只是没有讲清楚为什么他在这个时间点发表意见,希望他加油!(X132)

也有人呼吁骂许振荣的网民深入思考,许振荣的艺人要拍新传媒剧,参加红星大奖等,都得经过新传媒同意,他不会笨到为了让自己艺人“红一点”而故意自砸旗下艺人的饭碗。他在访问中提到,事件发生到现在几年都没被正视及解决。他也说如果是旗下艺人的错他愿意道歉,可是这需要新传媒和黄俊雄的配合才能厘清真相。他也说,粉丝不应该一早判定“偶像不可能做出那样的事”,然后就去攻击其他网民或艺人。如果自己的偶像有错,应该支持偶像认错道歉,这才是帮助偶像成长,真正支持和爱护偶像的方式。(X155)

支持公开澄清:

有读者给黄俊雄打气,也支持公开澄清:“要正视职场霸凌,无论怎样受害者都不应该被讥讽,霸凌者的行为应受遣责。”(X904)

有读者指出黄俊雄和另一名同性艺人常被目睹“出双入对”,已成公开的“情侣”关系,黄俊雄和新传媒仗着本地媒体没报道而把事件“扫到地毯下”。如今牵涉到霸凌事件,如果还是持同样态度,对他的前途没好处。黄俊雄不愿谈,也表示他已默认有这件事。(X572)

支持真相。会游泳的玩具熊应该大方还原真相,不能只谈别人欺负他的事。(ning_read)

网民指出,许振荣把话说一半,会印证他的目的是借黄俊雄让自家艺人“红一点”。如果能私下解决,他当年应该就做了,不是等到今天。既然公开了,就应该给大家一个解答。如果黄俊雄真的霸凌了新人,媒体有责任让他的粉丝看清偶像的真面目。黄俊雄不也公开自己被霸凌吗?应该正面回答别人的影射。大台高层也应该彻查,不能一味保护自家艺人。(@aloofafool)

追溯历史:

记忆特好的读者回忆,20几年前台湾女艺人曹兰來本地交流时,也曾对本地主持人林丽珠出言伤害,当年媒体都有报道,希望受到欺负或伤害的艺人把这些当成是磨炼和鞭策,力求上进和振作。(X75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