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撼ViuTV TVB打造千禧五虎

“千禧5虎”成员包括(左起)丁子朗、罗天宇、周嘉洛、朱敏瀚及余德丞。
“千禧5虎”成员包括(左起)丁子朗、罗天宇、周嘉洛、朱敏瀚及余德丞。

字体大小:

(香港讯)面对串流平台ViuTV来势汹汹的攻势,香港无线电视(TVB)近年表现欠佳,日前更被大股东黎瑞刚罕见开腔批评,为挽救劣势,TVB急速打造“千禧五虎”。

近年来,TVB的节目素质不但参差不齐,上位的小生和花旦更是严重短缺,以目前在线上的小生花旦来看,几乎大部分都属于二、三线,而且年龄也偏大,无法撑起大局,尤其收视连连下跌。为了挽救收视,TVB更请来老将欧阳震华、马德钟、陈豪和萧正楠在黄金档助阵,但和友台ViuTV在黄金时段的《无限斜栋有限公司》,男主角陈卓贤及黄定谦,分别只是27岁及25岁,年龄上相差一大截。难怪,有说TVB已经被年轻观众“唾弃”。

为极力找回年轻观众,日前香港媒体报道,TVB有意仿效当年亮出“五虎将”的攻势,全力打造“千禧5虎”,5虎成员包括罗天宇、余德丞、朱敏瀚、周嘉洛及丁子朗。

“千禧5虎”的最大优势是,5人都在TVB待了好一阵子,也参与了不少剧集的演出,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也有不少人圈粉,甚至都有一定的“代表作”。像丁子朗之前在《解决师》的演出就令观众留下印象,周嘉洛在环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的“废青安”金城安,使他成功“入屋”,拥有不少家庭观众的拥趸。

至于罗天宇,他去年凭《香港爱情故事》的暖男老公陈子朗这一角色,人气上升;朱敏瀚则在《反黑路人甲》扮演“金牌打手”陆秋备受赞赏;唯独余德丞,不过,他是前香港游泳队队员,最近参与了电视剧《青春不要脸》里首次出演男一号。

5虎年龄偏大

“千禧5虎”有外形有样貌,但平均年龄超过21岁。

5虎当中,以罗天宇年龄最大,今年33岁,接着是余德丞31岁,排第三的是朱敏瀚28岁,而周嘉洛25岁,最年轻的要数丁子朗了,只有23岁。外表上,他们青春无敌,但若将5人的年龄加在一起,再做个平均,实则5人的平均年龄都超过21岁,这也就是有网民说,“千禧5虎”年龄偏大。

也有网民指ViuTV力捧的Mirror五子包括姜涛、陈卓贤(Ian)、吕爵安(Edan)、卢瀚霆(Anson Lo)及柳应廷(Jer),全部不超过30岁,姜涛更是当中年纪最轻只有21岁。

网民:没创意 过时了

“千禧5虎”不被看好,网民直言过时了!

“千禧5虎”名字出炉,网民皆不看好,首先很多网民弹说今时今日仍叫“五虎”,即无创意又相当的out(过时)。此外,也有网民指5人加起来的人气也不及ViuTV的姜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