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五人 香港资深演员王钟病逝

王钟。(互联网)
王钟。(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执导发哥电影,与吴孟达为老搭档,香港资深演员王钟因病去世,享年74岁!

继李香琴、吴孟达、廖启智、黄树棠之后,已经有多位老戏骨相继离开人世。

据港媒报道,曾演出周星驰《武状元苏乞儿》“莫老三”一角与吴孟达搭档,也曾执导周润发主演的《长短脚之恋》的香港资深男星王钟日前因病离世,享年74岁,将于20日设灵,翌日出殡。

王钟原名姜佩君,是姜大卫的表哥,1969年他加入邵氏担任武师,在七八十年代改当演员,参演电影超过70部,包括《武状元苏乞儿》《人海孤雄》《警察》《黑社会》《新独臂刀》等。

在邵氏时期,王钟经常为狄龙、姜大卫跨刀,演出张彻电影,多以配角姿态登场,80年代转型当导演,以一部《金手指》开启了香港写实警匪片的潮流,被誉为写实警匪片导演祖师,他也曾执导过《长短脚之恋》与周润发合作。

在1970年至1980年代初,王钟曾为丽的电视主演过以警匪为题材的电视剧《大丈夫》《大控诉》等剧,但在1981年,他因被批评“高薪无号召”,王钟与潘志文、朱江等人遭到丽的电视解约,自此之后,王钟主要以演出电影为主。

与吴孟达去世时间 相隔不过两个月

王钟生前与吴孟达是老搭档,两人去世时间相隔不过两个月。吴孟达与王钟的感情很好,两人1993年在《武状元苏乞儿》里的搭档充满默契,给观众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后来王钟淡出电影圈,有指曾移居澳大利亚,后来回流香港,于2005年出演了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2011年的时候也曾在电影中客串。

王钟的弟弟是艺人王青,表弟姜大伟透露,他是从朋友口中听到表哥离世的消息,但因已失联数十年,未能联络到其家人,“我们找到王钟姨甥的电话,但他没回复,可能想低调,我只是想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

姜大伟指出,小时候和王钟感情很好,两家人住楼上楼下,经常一起去玩,是儿时玩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