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于撕掉“古装女主”标签 赵露思:未到转型年纪

字体大小:

22岁中国新生代女星赵露思,去年凭主演的《传闻中的陈芊芊》《我,喜欢你》人气飙升。她在上个月底首播的古装剧《长歌行》中饰演娇贵可爱公主李乐嫣,与扮演冷酷杀手皓都的刘宇宁凑对“皓嫣CP”,为剧增加不少“甜度”。

大陆甜宠古装剧《传闻中的陈芊芊》是2020年最夯甜宠网剧之一,让赵露思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小花。近年为赵露思打开知名度,熟为人知的作品也多是古装剧,近日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她直言不急于撕掉“古装女主”的标签:“我觉得标签代表有记忆点,代表大家记得你。”

赵露思不担心未来被定型只能拍古装,因为现阶段自己还未到必须转型的年纪,“我也很喜欢拍古装戏,所以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长歌行》每集以泪洗脸

同样是古装剧,赵露思在《长歌行》饰演可爱的公主李乐嫣,不过相比之前的角色,她指出李乐嫣在剧中的哭戏很多,前期她基本上每一集都以泪洗脸,“之前的角色都是比较开朗有元气的性格,乐嫣是相对比较内敛柔弱的。”

她认为拍摄期间最大的挑战正是哭戏很多,有时候一天要拍摄好几场。至于如何克服哭戏的挑战,她说:“不算是克服吧,情绪到了就自然哭出来了。”

赵露思指出,演哭戏不难,比较难的是不能把每场哭戏都演成同样的感觉,“每场哭戏应该是有区别的,我会结合导演的建议再加入自己的一些设计。”

《长歌行》改编自著名漫画家夏达同名作品,故事讲述女扮男装的永宁郡主李长歌(迪丽热巴饰)一边逃亡一边背负着为家国复仇的故事。

记台词功力特强

剧中赵露思和刘宇宁有感情线,她说,跟他合作之前对他的印象停留在“一个唱歌很好听的歌手”,合作之后发现刘宇宁很好相处,赞搭档是对工作认真的好演员。

刘宇宁则称赞赵露思记台词功力特别棒,即使工作人员现场修改台词,赵露思也能立刻背熟驾驭。对此她谦称:“谢谢他的夸奖,我觉得过誉了,哈哈。我只是记台词的速度比他快一点点而已,我觉得自己的台词还是有很多须要提高的地方。”

撸猫狗保持元气

在剧组曝光的幕后花絮中,赵露思在《长歌行》片场时时刻刻都元气满满,爱哼歌也很爱笑,跟台前幕后都能打成一片。

问她如何时刻保持元气活力满满的状态,她说:“开心的事很多呀,多想多看开心的事情,就会活力满满!”

至于自己的解压方法,她分享道:“累的时候就听听歌,撸撸猫撸撸狗,或者好好休息睡一觉,第二天就会元气满满了。”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赵露思说会继续在浙江横店拍摄古装新剧《且试天下》,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她的作品。据悉,她在《且试天下》中出任女主角,该剧男主角为大陆小生杨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