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汝贞为“势利眼”言论道歉

电视台OCN为尹汝贞(左图)推出纪录片,众大咖演员李瑞镇(右图由上至下)、宋慧乔、李政宰及李顺载站点。(互联网)
电视台OCN为尹汝贞(左图)推出纪录片,众大咖演员李瑞镇(右图由上至下)、宋慧乔、李政宰及李顺载站点。(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73岁韩国资深女星尹汝贞上周以《米纳里》(Minari)荣获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女配角奖,在致辞感言时亏英国人“势利眼”,言论在网上发酵,近日她与纽约林肯中心电影协会的节目总监Dennis Lim做网上对谈时,首次为事件解释并道歉。

尹汝贞以英语欠佳为由解释,“请容我说一句话,对不起英国人,请原谅我。”并强调自己非常尊重英国,无论是莎士比亚、皇家剧院,抑或所有东西。”又说非常欣赏英国演员Judi Dench(茱迪丹芝)、Maggie Smith(玛姬史密斯)、Helen Mirren(海伦米勒)、Ian McKellen(伊恩麦克连)。

尹汝贞当时在得奖感言幽默说道:“受到大家都知道是一群势利眼的英国人肯定,认同我是一个好演员,真的非常开心,很感谢你们。”事后解释自己曾多次到访英国,也暂居当地,并以演员身份取得剑桥一所学院的研究所学位,不讳言觉得英国人势利,但不是“坏的”势利。

宋慧乔李政宰李瑞镇在《尹Story》声援

尹汝贞也以《米纳里》入围第93届奥斯卡女配角,她目前已飞抵美国,为下周一本地时间早上举行的颁奖礼做准备。尹汝贞的实力派演技在全球大放异彩,韩国电视台OCN为声援她推出纪录片《尹Story》,找来李瑞镇、宋慧乔、李政宰等大咖演员站点,影后全道嬿更是在镜头前落泪。

纪录片邀请各个演员来聊聊他们心目中的尹汝贞,与尹汝贞合作《尹食堂》的李瑞镇自信地说:“我本来就认为老师会入围……”接着宋慧乔登场,赞叹“不愧是老师”;《花漾爷爷》李顺载则形容尹汝贞是个相当追求完美的演员;在《与神同行》饰演阎罗王的李政宰则称赞她,“是眼光独到的演员”;最后全道嬿登场说到哭,让人好奇她将透露什么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