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古装剧小花 刘涛语重心长

字体大小:

我是女演员

可通过优酷应用观看

中国演技竞技真人秀《我是女演员》(简称《女演员》)是优酷今年的重量级综艺节目,旨在培养受到市场认可的“古装剧小花”,有别于《演员请就位》《我就是演员》,《女演员》的女学员几乎是素人。

节目原名《超A女壹号》,播出时更名《我是女演员》,由香港资深女星赵雅芝担任“超A学院”校长,大陆花旦刘涛是教导主任,大陆男星严屹宽为才艺班班主任,台湾男星郑元畅出任综艺班班主任,曾主演《武媚娘传奇》的香港男星李治廷为自定义班班主任,《甄嬛传》“温太医”张晓龙是教研组长。据悉,最近凭耽改剧《山河令》爆红的张哲瀚、龚俊,以及当年《还珠格格》皇阿玛张铁林将担任代课老师。

在本月10日播出的先导片中,节目介绍《女演员》经历半年筛选,最后挑选出27名潜力新人女演员参加节目,“校长”赵雅芝说,节目旨在培养下一代优质女演员。

造型一致辨识度不高

27名女学员年龄介于十几至20多岁,其中30岁的潘荣歆已有1岁女儿,其他有不少是电影学院或戏剧学院的在籍学生,而有演出影视作品经历的则不多。她们在先导片中陆续登场进行分班,自我介绍之后献出“最美展示”表演,过程中三位班主任若相中哪个学员能亮灯,学员则可选择要加入的班,没有获班主任相中的学员则进入待定区。

第一集亮相的27名女学员统一穿上简单的白色古装服,绑马尾,各个造型相同,现阶段辨识度不高,很难让观众记住或留下深刻印象。比较有印象的是率先出场的韩沛颖,一走出来就一直低头看地板,之后被班主任赞是“能成为张曼玉、王祖贤级别演员”;曾参演青春校园电影《把悲伤逆流成河》的朱丹妮,“学霸”徐世昕,曾吊十多小时钢丝的崔真真,希望通过演艺行业赚钱养家的蒙古女孩乌日丽格,以及在“最美展示”首秀出状况的严屹南和于昕屹。

严屹南一出场就说:“我什么也不会,现在很焦虑,希望快点结束。”表演结束后坦言舞蹈只学了一天,原因是“要给大家展示才艺,我不可能给大家劈个叉下个腰”。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于昕屹则“不打自招”,表演前承认自己的演出可能不行,还自认五音不全、四肢僵硬,让所有班主任傻眼。

学员态度让刘涛无语

对于学员的态度,刘涛说自己出道以来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去完成所有任务,后来直问于昕屹:“你认为自己能成为女主角吗?同时北京电影学院到底教会了你什么?你认为你珍惜了这个机会吗?”怎料于昕屹回说有珍惜机会,一开始准备的才艺是吞拳头,再次让所有班主任无语,之后被刘涛批“太不珍惜这个机会了”。

刘涛感慨正是因为从来没有正式学表演,所以觉得有机会就要珍惜,“我觉得我代表的是所谓‘草根’一类。我认识邓超时就跟他说,‘哇!你怎么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的?’我觉得在我们的省里都不可能!这是一个至高无上,大家都向往的最高学府,而且每年全国招生才招那么一点人。”她一直坚持着梦想,透露曾在电影制片厂门口等机会,强调态度能决定一切,显然无法接受某些学员没做好准备就参加节目的态度。

虽然这几名学员陆续进入待定,但她们并没有因此遭淘汰,为了确保每个班凑齐人数,最后几乎全都进入最少学员选上的才艺班,郑元畅的综艺班最快满员,无须收下任何待定区的学员。

李治廷分享经验“恐吓”

完成分班后,综艺班学员见郑元畅走进教室,热情兴奋尖叫直呼:“我们是袁湘琴班!”(袁湘琴是林依晨在《恶作剧之吻》的角色,与郑元畅饰演的学霸凑对。)

李治廷与该班学员初次见面即分享自身经验,“我第一次演古装剧是抖着演的,跟你们分享,是让你们知道路该怎么走。我的第一部古装是《武媚娘传奇》,我基本上每天有10到11小时的台词。有时候会遇到很懊恼过不去的坎,这是很正常的,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灰心。”

接下来在节目中,每一期节目会发布包括《还珠格格》《步步惊心》等的经典IP考核,学员将接受小考、即兴考核、影视化公演三个阶段的比拼,来争夺登上加冕宝座的荣誉,最后脱颖而出的女学员将成为优酷重磅IP剧的女主角。

东城奇案 Mare of Easttow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上午10.00

HBO迷你影集,全长共七集。剧情围绕在美国宾州某小镇的警探Mare Sheehan(Kate Winslet饰),在她调查一起当地凶杀案之际,自己的生活也逐渐分崩离析。剧中将进一步揭开封闭社区里不为人知的黑暗面,同时也将探究家庭与过去的悲剧是如何形塑成现在的我们。

小岛国 大发现

8频道 晚上8.00

由黄振隆、阳光可乐、郭坤耀联手主持。你是否想过路边行道树被修枝后送到哪里?主持人带着问号来到的第一站,探索能源转换之巧妙,究竟滨海湾花园是如何达到节能省电?家里有蜂巢该怎么办?养蜂人告诉你更多养蜂的秘密。主持人夜深人静时来到了扬名国际的星耀樟宜挖掘雨漩涡的秘密。到底它使用多少水来运作,水是从哪儿来呢?节目中为你解答。

料理达人赛:职业赛第13季 Masterchef: The Professional Series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8.20

节目将挖掘出下一位超级明星主厨。参赛的职业级料理达人都得祭出浑身解数,谁能过关斩将?谁又会败下阵来呢?

工作细胞第二季 Cells at Work! S2

Gem(星和Ch814,新电信Ch519) 晚上11.30

改编自清水茜所著的日本漫画作品,讲述经拟人化后人体各种细胞于人体内的日常工作。人的细胞数量约为37兆2000亿个,它们在名为身体的世界中,每天无休无眠地工作,运送氧气的红细胞,与细菌战斗的白细胞……这里,有着细胞不为人知的故事。

加州野火英雄 Cal Fire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晚上9.00

精锐消防队在最前线打火,在美国加州历年来最严重的野火季中拯救出一条条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