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为:进10大像爬喜马拉雅山

对自己没获奖,张为没有感到失望。(图 / 新传媒)
对自己没获奖,张为没有感到失望。(图 / 新传媒)

字体大小:

失意“10大最受欢迎男艺人”奖,78岁资深男星张为不失望:“就像爬喜马拉雅山,路途遥远,不容易爬!”

入行超过半世纪的70年代“综艺一哥”张为今年惊喜入围角逐《红星大奖2021》“10大最受欢迎男艺人”,但在前晚的《红星大奖2021》中,张为却和“10大最受欢迎男艺人”的奖项擦身而过,让不少粉丝与观众感到惋惜。

对于自己落选,张为昨午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我不觉得失望,一开始我就觉得入围‘10大’好比往西藏高原走,之后,又感觉自己好像在爬喜马拉雅山,路途遥远,不容易爬。”

如今说来,似乎一早就预料自己会落败,他笑着说:“我们这群资深演员怎么和年轻演员竞争呢?”

他也说自己被提名入围后,曾经被网友在面簿批评他说“这么大的年纪还和年轻人争,放开吧!”所以,他原本都不打算玩,可是一班圈中好友则认为既然这是一场游戏,就发起了“催票行动”帮他拉票,看到他们的热情,张为说:“我不能拒绝他们,就一起玩一把吧!”

尽管自己觉得胜算不高,但在当晚揭晓“10大”时,张为还是有点“小紧张”,他忆述那瞬间的情形,“当颁奖人Ella说,接下来的得奖人名字是两个字,而在台上的澍城又指着我,当下我的心确实有‘噗通’了一下,但很快地就回复正常,之后Ella念出郭亮的名字,我也不觉得失望。”

张为总结地说:“得奖的话,我就上台领奖致感谢辞,没有得奖,就为得奖者鼓掌,就当着是参与,心情是平静的。”

虽然如此,张为说还是得感谢投票给他的亲友和粉丝们,尤其那班发起“催票行动”帮他拉票的圈中好友,他感觉自己亏欠了他们。

“当天傍晚5时到晚上8时,我在面簿上还看到他们不但为我投票,还很积极地帮我拉票。”

问他以什么方式感谢这群好友?

张为答道:“我由衷地感谢他们的热心和温情,不是请吃一顿饭就能代表我对他们的感激,这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他们重情重义,我永远铭记于心。”

明年卷土重来?称“没有寄望”

今年没得奖,张为明年卷土重来?

记者问张为大哥,是否会寄望明年再次入围“10大”?

张为说,没有寄望,“入围10大与否,取决于自己有多少部作品出街,这也得看自己接了多少部戏,能接多少部戏,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完全得看电视台是否会有适合的戏找我去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