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城里的月光》遭网民恶评 董姿彦落泪:留言好残暴

董姿彦因为酸民的留言而感到难过。(新传媒提供)
董姿彦因为酸民的留言而感到难过。(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董姿彦在《红星大奖2021》颁奖典礼上献唱经典歌曲《城里的月光》遭毒舌网友批评,令她难过落泪并在社交平台Instagram(IG)限时动态抒发感受:“面簿上的留言好残暴。”

今年的《红星大奖》首次在樟宜机场举行,董姿彦受邀担任表演嘉宾之一。她在星耀樟宜的雨旋涡前演唱电视剧《豆腐街》主题曲《城里的月光》(原唱许美静),在小提琴的伴奏下重现经典。但不少网民对她改编的版本并不买账,纷纷在面簿和网上论坛留言批评她“唱得好难听”、“好好的一首歌被你唱得有气无力”、“像唱歌剧”、“头发好丑,而且把歌曲破坏了”等,还有人认为她不该高估自己的能力,随意改编原曲。

董姿彦昨天(4月19日)在IG贴文透露自己深受网民的留言影响,直指这些批评“残暴”,她以英文写道:“当然一定会有酸民,人们可以有自己的意见,我也明白面对大众的批评是身为公众人物的一部分。但新加坡观众必需开始明白什么样的观众就配得上什么样的演出。”她直言:“很不幸的,我怀疑即使今晚是由我的偶像许美静演唱,她也将同样面对严酷的批评。”

叶良俊林倛玉 为董姿彦打气

董姿彦稍后再贴文写道:“我很少贴上负面的内容,但我也在学习让自己表达感受。”她表示希望接由抒发情绪得到慰藉。她深夜再贴文,透露自己已经“没事了”,有网友在贴文底下表示支持她,歌手和艺人如叶良俊、郑各评、林倛玉、龚芝怡、美心等也留言鼓励她。

叶良俊留言说:“选择重绎一首经典歌曲是向原唱者的致敬;而不是想取代她的心机。喜不喜欢效果当然是每位听众的权利。但至少请别怀疑歌手的努力,创意和诚意。Joanna是一位很有才华的艺人。我欣赏她的歌艺和为人。”林倛玉则鼓励她:“生命中有很多‘不值得’的(别逼我唱这首歌),就别去在意了。你要记得哦,在我们心中你是最美的,最亮的,最棒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