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忆小女儿当年患罕见病 男儿王落男儿泪

李国煌回忆小女儿当年患病情形,流下男儿泪。(视频截图)
李国煌回忆小女儿当年患病情形,流下男儿泪。(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男儿王”李国煌忆小女儿5岁时突患上罕见免疫系统失调疾病,忍不住落下男儿泪。

昨晚(4月21日)播出的最新一集的《神秘嘉宾》主角是本地天王李国煌,节目主要从事业和家庭谈起,当谈到他加入电台当DJ,因为身为人父,每次说新闻都比较温馨,甚至说到落泪,主持人郭亮引入他小女儿当年患病的话题。

李国煌和妻子黄爱玲育有三子女,小女儿李紫菡2018年突因发高烧而被查出免疫系统失调导致肾脏受损,患上肾小球性肾炎(Glomerulonephritis)。

李国煌在节目中回忆说:“当时医生要从女儿的肾脏抽一些样本,检验是慢性还是急性。如果是急性,那么两个肾在9个月内就会完了。”

讲到此处,李国煌开始哽咽,他说看着针筒注入到女儿体内的瞬间,既心疼又担心,“但我不能哭,因为太太就在我旁边,如果我不坚强,她会崩溃,我忍下来了。”

他也说当时还在赶拍电影《玉建煌崇大件事》,只能抽时间到医院,让女儿知道他来了,给她信心。“在她昏迷之前(指手术麻醉),我不可以说我想看她最后一面。”此时李国煌再也忍不住,流下男儿泪。

他说那时等待检验的过程很恐怖,因为可能在很短时间会失去这个孩子。

即使如此,李国煌都没有向太太诉苦。“我的性格不让我和大家分享不愉快的事情。”

不过现在李紫菡病情已稳定许多,一家人昨天也在节目中亮相,担任神秘嘉宾,和观众分享家庭趣事,并为李国煌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梦想自编自导自演一部电影

谈李国煌,自然绕不过恩师梁志强。

梁志强和程旭辉昨晚也在节目中亮相担任神秘嘉宾。梁志强回忆当年开演员训练班,说到初见李国煌的印象是有杀气。

“那时招生来了一票人,心想完了,流氓来了。”他表示那个年代大家都是在寻找帅哥美女,不然竞争不过电视台。

不过梁志强还是挑选了李国煌、程旭辉、钟耀南(已故)三人进入训练班。李国煌初出道不受重视,1992年才凭综艺节目《搞笑行动》中的“垃圾桶”慢慢走红。
 
现在的李国煌,不仅是喜剧演员,也是主持人、电台DJ,还是电影导演。他在本地得奖无数,去年凭借《男儿王》的变装皇后入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梁志强感叹说,能教到一个人拿奖,很有意思。李国煌则谦虚说,“虽然有人说我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我觉得他还是比我好。”

李国煌近年也开始当导演拍电影,梁志强认为他当导演没问题,但认为他现在还不够专,没有放下所有专心当导演。李国煌自己则在节目最后透露,自己的梦想是有一天能自编自导自演一部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