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火车“卸包袱” 惊觉自己很搞笑

动力火车颜志琳(左)和尤秋兴阔别五年发行新专辑《都是因为爱》。(照片由华研唱片提供)
动力火车颜志琳(左)和尤秋兴阔别五年发行新专辑《都是因为爱》。(照片由华研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动力火车疫情期间发掘了什么?原来他们可以这么搞笑!

台湾摇滚天团动力火车阔别五年发行新专辑《都是因为爱》,昨天(4月22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之后接受本地媒体视讯访问,两人卸下舞台上酷酷的形象,展现幽默的一面。

疫情期间,许多艺人发掘了新的兴趣,例如下厨、运动,动力火车也做了一些新尝试,包括推出一系列“动力in the house”YouTube节目,分享在家玩的游戏,两人互动相当爆笑。后来宣传《跳上车子离开伤心的台北》和《永远不回头》两首单曲时,他们也上了一些YouTube节目,与主持人玩游戏,令人捧腹大笑。

尤秋兴:平台多限制少 以前装得酷现在就露馅

昨天的访问,《联合晚报》记者告诉动力火车,没想到舞台上总是很酷的两人,原来这么搞笑,尤秋兴附和说:“我也发现原来我可以这么搞笑。”他接着说:“我觉得是因为现在的平台很多,限制则越来越少,而讲话不用那么严肃,很多本性就露馅,像以前装得很酷,现在就露馅啦!”

所以他们的酷是装出来的?尤秋兴直认:“当然是装出来的啊!人哪里可以那么酷啊!”

动力火车坦言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很多事情不再看得那么严肃;以前太在意形象,后来发现原来可以这么自然地跟大家互动。所以现在没有包袱了?尤秋兴笑说:“年纪大了,没有偶像包袱了,虽然还是很帅啦!”

颜志琳担心歌迷 以后只想听笑话

两人的幽默深受歌迷喜爱,但他们强调,动力火车主要的工作还是唱歌,不过不介意演出时说一些好笑的话,让歌迷不只得到音乐上的感动,也可以听到“两个大叔胡说八道”,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有。

不过,颜志琳也担心:“以后大家来看我们的演唱会,会不会不想听我们唱歌,只想听我们讲笑话?”

说到演唱会,动力火车将于7月24、25日,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展开两场“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他们曾透露自己歌曲的歌词都很长,常在演出时忘词,相隔三年再办大型演唱会,两人誓言会背好歌词,但仍为自己留后路:“届时提词机还是不能少!”

阔别5年再发片 笑言“不用一直唱旧歌”

阔别五年再发片,动力火车笑言“终于有新歌,不用一直唱旧歌了”。

他们介绍这次的歌曲比以往更悲伤,抒情歌曲占大部分。尤秋兴说:“我们人生历练多了,所以现在唱情歌,感情比较容易唱出来;以前年轻的时候比较血气方刚,现在比较内敛。”

公司给他们一个封号“悲歌天团”,颜志琳打趣说:“大家常说听动力火车的歌会哭到不行,最近水库缺水,听我们的歌正好。”

忆初到台北被骗

专辑首波主打歌是《我很好骗》,动力火车忆起曾经被骗的经历,当年他们初到台北,找房子时仲介说有一个单位有电视、冰箱、家具,又不贵,两人后来发现这些东西都是坏的,被骗了2000台币(95新元)介绍费。尤秋兴说:“那时候2000台币对我们来说是很多的。”

动力火车昨天在记者会上带来经典歌曲《背叛爱情》和《外套》。 (华研唱片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