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李一桐拍《骊歌行》 剧中为爱改变自己 许凯赞角色有担当

许凯在剧中对李一桐一见钟情。(互联网)
许凯在剧中对李一桐一见钟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26岁中国大陆男星许凯搭档李一桐主演的古装轻喜剧《骊歌行》(原名《大唐女儿行》)本月中首播,他饰演长安城有名的富家公子盛楚慕,对李一桐饰演的商贾之女傅柔一见钟情,不学无术的他之后为爱改变自己,并成长成为足智多谋的将军。许凯在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谈到此次与李一桐的合作时说:“很开心,李一桐也是非常敬业的女演员,和她一起拍戏也会一起探讨,怎么样呈现出来的效果是更好的。这次大家的角色台词都挺多的,我们对词走戏的交流比较多。”

《骊歌行》并非许凯和李一桐首次飙戏,两人2016年参演古装剧《梦回朝歌》,不过据悉对手戏不多,该剧仍在待播中。

倒是在《骊歌行》中,许凯与李一桐的吻戏和亲密戏不少,许凯透露两人在拍吻戏之前都会先沟通:“会尊重女演员,事先沟通一下角色和机位。”

剧中盛楚慕为赢得傅柔的芳心改变自己,学习兵法武艺,由纨绔子弟蜕变成为将军。对于角色的成长,许凯说:“我觉得为了自己爱的人变成更好的自己,很有男人的担当和责任感。”

有别于《延禧攻略》《招摇》,同样由许凯挑大梁的《天舞纪》(2020年播出)和《骊歌行》均以唐代为背景,且都具有轻喜剧元素,两个剧种之间哪个挑战性更大?

许凯说:“每一部剧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全新挑战,需要全情投入到角色的世界,拍摄过程中也是一直在角色的人生里,想想还觉得挺有意思。”

在意与对象的默契而非年龄

许凯首次搭档杨幂,目前两人在拍摄新剧《爱的二八定律》。

继在《骊歌行》中与大5岁的李一桐谈情后,据悉许凯将与大9岁的杨幂于《八二》中凑对。

至于现实生活中是否能接受姐弟恋?许凯说,生活中对待感情的态度就是看缘分,不会特别在意年龄:“两个人在一起舒服,彼此有默契最重要。还是很在意心灵的契合。”

另一部古装或将播出 许凯不担心“自己打自己”

传许凯与周冬雨去年拍摄的仙侠古装剧《千古玦尘》有望本月底播出,若属实届时将与《骊歌行》“对打”。

对于“自己打自己”,许凯认为两部作品是不一样的角色类型,他说盛楚慕是轻喜的角色,一开始比较纨绔,为了爱慢慢变得强大,一直在成长;他在《千古》中饰演的白玦则带有一些悲情的角色,一心一意爱着一个人,为了爱的人可以不顾一切。他说:“不存在自己打自己啦,还是很期待自己的作品可以跟大家见面。”

不过,据前两天的消息,参演《千古》的男星任豪日前公开评论日本福岛核废水事件而卷入失言风波,或将累《千古》不能如期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