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华携手泰迪罗宾 “蚂蚁歌”中国掀热潮

本地儿歌创作人温金华义务献声“蚂蚁歌”。(受访者)
本地儿歌创作人温金华义务献声“蚂蚁歌”。(受访者)

字体大小:

香港名导演泰迪罗宾(76岁)为本地儿歌创作人温金华义务献声“蚂蚁歌”,中国掀起热潮,业界发动跳“蚂蚁舞”!

刚过去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本地创作环保儿歌《刷新世界才感受青春》于中国串流平台引起轰动,短短6小时吸引1123学校抢先下载新歌,在18小时浏览量超过23万8000。

由于MV画面主角是蚂蚁,中国已有集团配合这首新港携手‘蚂蚁歌’,发动举办“世纪蚂蚁舞”活动。

为何以“蚂蚁”作为MV主角?

温金华告诉《新明日报》:“蚂蚁的运行规则与人类社会有高度的相似性,蚂蚁不只拥有智慧,也有着辛劳合群的运作模式,因此以‘蚂蚁’作为提倡地球环保的‘主角’。”

不少中国网友留言赞叹这首“蚂蚁歌”“有水平,充满爱与希望”、“歌词很励志”、“充满青春气息”、“这些小蚂蚁太可爱了吧”、“旋律优美”、“萌萌哒,明天会更好啊”、“歌曲挺好听的”!

根据数据,中国已有1123间学府视《刷新世界才感受青春》为“教科类歌曲”开始学歌,除了中国广播抢先播放,还包括澳门莲花卫视、中央人民广播、香港之声、广州电台、美国华人之星电视广播等等。

取得这样的效应,本地儿歌创作人温金华始料不及。

他很感恩:“泰迪罗宾乐特别为新加坡儿歌献声,我们并不熟络,但他这么乐意提携音乐后辈,叫我特别感动!”

泰迪罗宾接受《新明》访问则表示,他通过一名香港朋友从中牵线,听了温金华的儿歌认为很动听,加上歌词倡扬环保意识很有意义,一拍即合,彼此不认识,合作期间通过WhatsApp作为沟通的桥梁。

 

 

 

香港名导演泰迪罗宾。(网络)

76岁唱儿歌“很好玩”

据悉,泰迪罗宾为本地儿歌创作人献声分文不取,义务跨刀,放话高歌环保意识歌曲,只为给孙女留下一个纪念。

他受访自嘲:“一个老人家唱儿歌很好玩,很开心!”

《刷新世界才感受青春》由温金华担任词曲兼影片制作,中文版交由泰迪罗宾与香港名嘴主持钟洁岚,小妹妹尹卓嘉合唱。

据悉,环保儿歌《刷新世界才感受青春》在中国可通过腾讯媒体和Bilibili观赏。

“蚂蚁舞”上抖音?

据证实,除了中国幼儿集团大象妈妈发起“蚂蚁舞”活动,香港音乐界人士传出,不少红星也对跳“蚂蚁舞”兴致勃勃,希望动用自身想象力,跳跳“蚂蚁舞”,将前辈泰迪罗宾与温金华合作的儿歌推介上抖音。

最新消息,香港著名形象指导许嘉浩与他的模特儿、财经主持曾子晴将参与“蚂蚁歌舞挑战”活动。

只是目前处于初步阶段,详情有待进一步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