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赵丽颖离婚 央视建议设“结婚冷静期”

冯绍峰(右)与赵丽颖离婚,流言蜚语满天飞。(互联网)
冯绍峰(右)与赵丽颖离婚,流言蜚语满天飞。(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艺人夫妻冯绍峰、赵丽颖两年半婚姻破局,财产分配成为众人关注焦点。据陆媒综合报道,赵丽颖目前约有10家关联公司,冯绍峰则有七家,但因双方并未在对方公司出任高层或股东,商业版图无直接关联,仅在2019年为某知名服饰品牌担任代言人,财务各自独立,比起其他利益共体的明星夫妻,更容易分清楚。

外界好奇两人婚姻破裂原因,网友扯出冯绍峰家暴、出轨偷吃及小三怀孕等流言。面对流言蜚语,冯绍峰前天透过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澄清不实讯息,要求立即删撤文章,并表示律师事务所已完成取证工作,不排除提告。

此外,由于中国近年离婚率居高不下,当局今年1月1日实施的《民法典》规定,夫妻申请离婚须通过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的五大步骤,并设“30天离婚冷静期”,申请后30天内任何一方不愿离婚,均可撤回申请。但艺人接连爆出分手消息,大陆官媒央视前天发表题为《比起离婚冷静期,我们是不是更需要结婚冷静期?》的评论文章,指除了“离婚冷静期”外,当局可能更需设立“结婚冷静期”,引发热议。

文章还形容婚姻犹如冰箱,“坏了不要想着立刻换掉,能修还是修修,更重要的是平时要合理使用,善加保养,方能延长使用寿命”,并指“别把结婚证当作爱情的毕业证,而是当作新生入学的录取通知书,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就算你们聚少离多,有婆媳矛盾、育儿矛盾,柴米油盐琐事缠身,你们都会在婚姻中觅得幸福……所以,单身的没必要恐婚,已婚的也不能懈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