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姜法兰西丝麦多曼与安东尼贺金斯夺第93届奥斯卡影后影帝

字体大小:

两老姜获第93届奥斯卡肯定,63岁好莱坞女星Frances McDormand(法兰西丝麦多曼)凭华裔导演赵婷的《游牧人生》(Nomadland)夺第93届奥斯卡影后,也是她第三次入围,第三次夺影后。她在《游牧人生》饰演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工作与家园的妇女,影帝是《父亲》(The Father)的Anthony Hopkins(安东尼贺金斯),片中演出失智症父亲,也是他继《沉默的羔羊》后,再度获影帝。也因此,赛前被看好的《蓝调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的已故“黑豹”Chadwick Boseman(查德维克博斯曼)与奖无缘。

《游牧人生》是本届大赢家,入围奥斯卡6奖,夺3奖。《游牧人生》入围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电影剪辑。赵婷挂名后面4项,她勇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导演方面,她是第一个夺此奖的亚裔女性,也是继韩国奉俊昊和台湾李安后,第三个夺最佳导演的亚裔导演。至于最高荣誉的最佳电影,则是继去年奉俊昊的《寄生上流》后,再度有亚裔电影人的作品获肯定。

73岁韩国资深女星尹汝贞凭《米纳里》(Minari)的顽皮外祖母击败一票好莱坞女星夺最佳女配角奖,她是第一个获此奖的韩裔,也是第二个获此奖的亚裔女性。日本的梅木三吉与马龙白兰度共同演出《樱花恋》而获得1958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尹汝贞也是亚裔女演员隔了63年后在此奖获得肯定。

英国黑人演员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夺最佳男配角奖,他在《犹大与黑弥赛亚》(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里饰演遭杀害的美国“黑豹党”领袖弗雷德汉普顿。

香港资深艺人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所导的《少年的你》是第三部代表香港参赛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的电影,前两部是张艺谋导的中港台联制片《大红灯笼高高挂》、陈凯歌所导的中港片《霸王别姬》,无奈《少年的你》被丹麦电影《醉好的时光》(Another Round)击败。

美籍韩裔导演郑李烁的《米纳里》(Minari)入围6奖,在最佳导演还对上赵婷,无奈空手而归,无法延续去年韩导奉俊昊的神话。

第93届奥斯卡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游牧人生》

最佳女主角:法兰西丝麦多曼(《游牧人生》)

最佳男主角:安东尼贺金斯(《父亲》)

最佳男配角: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犹大与黑弥赛亚》)

最佳女配角:尹汝贞(《米纳里》)

最佳导演:赵婷(《游牧人生》)

最佳化装与发型设计:《蓝调天后》

最佳服装设计:《蓝调天后》

最佳纪录长片:《我的章鱼老师》(My Octopus Teacher)

最佳音效:《金属之声》(Sound Of Metal)

最佳电影剪辑:《金属之声》

最佳制作设计:《曼克》(Mank)

最佳动画短片:《无论如何我爱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

最佳动画长片:《心灵奇旅》(Soul)

最佳视觉特效:《天能》(Tenet)

最佳纪录短片:《柯莱特》(Colette) 

最佳短片:《两个陌生人》 《Two Distant Strangers》 

最佳改编剧本:《父亲》

最佳原著剧本:《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

最佳国际电影:《醉好的时光》(丹麦片)

最佳摄影:《曼克》

最佳原创音乐:《心灵奇旅》

最佳原创歌曲:Fight for You《犹大与黑弥赛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