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究竟为何分手?媒体人:冯绍峰赵丽颖离婚是这个原因

字体大小:

上个月还被发现在一起,中国明星夫妻档冯绍峰、赵丽颖,竟然说分就分了。

今年1月,有网民发文说34岁的赵丽颖与43岁的冯绍峰已离婚,但双方的工作室否认了。

2月。两人被媒体拍到同游海南岛三亚;3月,两人还被网民发现一同玩密室逃脱。但两天后,又有网民爆料他们疑似离婚,并说他们将效仿杨幂刘恺威官宣离婚。结果这个网民被两人告上法庭,冯绍峰获得1400新元赔偿。

所以,3月时,冯绍峰和赵丽颖还没有离婚!

按照中国今年开始设置30天“离婚冷静期”,估计当时两人已有离婚打算,而且走漏风声,但两人也不手软,把“没有说准”的网民告上了法庭,顺便赚了小钱。两人4月初被媒体曝光罕见同框约饭的画面,两人吃完饭后出门聊了几句就各自分开了,外界推估,那顿饭应该是为离婚在协商,又或者,那是分手前后的最后一次约餐。

冯绍峰和赵丽颖留下的快乐回忆。(微博)

一栋豪宅三换女主人

离婚都可以搞得如此悬疑,难怪外界顺着官宣要梳理冯绍峰与赵丽颖的关系,探讨两人的婚姻是在几时出现问题。两人合演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四部影剧作品,假戏真做才在一起,现在网民想问:“知否知否究竟为何分手?”

冯绍峰和倪妮交往时的曾留下快乐回忆。(微博)

网民调侃说,冯绍峰最初的6000万新元豪宅,“买房时是倪妮,装修是林允,入住的时却是赵丽颖”,但可惜也住没多久。

冯绍峰的前任女友们:安以轩(左上图)、林允(左下图)、杨幂。(互联网)

赵丽颖婚后的变化与不变

耐人寻味的是冯绍峰与赵丽颖的婚后相处模式。赵丽颖在微博提及冯绍峰,都是“官方口吻”,没有随便撒糖秀恩爱,受访时也很少主动提家庭生活;她只有一次主动在朋友圈发过和冯绍峰的合照。两人婚后没再合演影剧,只有为拍广告合体过一次,但似乎没怎么推广。两人的公司更是分得清楚:你是你,我是我。

冯绍峰婚后感觉是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虽然传过外遇和家暴,但都未经证实。倒是赵丽颖曾被媒体爆料患上产后抑郁,变得多愁善感,情绪波动大,比如把孩子抱在手上时,看着孩子这么小,就想哭。冯绍峰就曾在节目里承认,赵丽颖生完孩子后,人变得更敏感,仿佛没有以前坚强。

最明显的例子是赵丽颖把自己社交平台的动态设置成“仅半年可见”,似乎不再像以前那么乐意分享自己的过去了。

赵丽颖不变的是,婚后依然热爱拍戏工作,所以生完孩子五个月就急于复出了。

赵丽颖产后积极瘦身为复出,毅力坚强。(微博)

冯绍峰口中的婚姻面貌

夫妻俩的关系面貌,可以从冯绍峰在综艺节目《奇遇人生》里罕有地对外透露的话里,看到一些眉目。

冯绍峰说,有一次自己拍戏不愉快,回家大哭,赵丽颖静静地看着他哭完,回答:“看看孩子就好。”

冯绍峰在节目中不小心说出儿子的小名“想想”,过后竟然“胆战心惊”,马上打电话跟赵丽颖报备,那一幕让人感觉他是“妻管严”、“怕老婆的小男人”。

他还说结婚以来,赵丽颖一直没给他戒指,又说:“我有时会问我老婆,你到底是喜欢我呢,还是为了谈恋爱、结婚才跟我在一起。”显然,他对这个问题没有确定的答案,而赵丽颖现在终于给他答案了。

有一幕,主持人阿雅在厨房煮面,他走进去站在她背后,说他在家煮面时老婆也陪着。那一集的节目内容涉及外星人,阿雅问他如果赵丽颖知道他们录节目可能被外星人抓走,还会不会让他参加,冯绍峰答:“她不介意,她会说去吧去吧。”

他在节目里几次和赵丽颖发语音,节目都没拍赵丽颖的回复,全是冯绍峰在转述,不知道是女方不允许节目组放出她的镜头,还是另有原因。

因戏生情加奉子成婚

4月中,赵丽颖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谈到“女性独立”的话题,曾呼吁女性不要沉迷于小情小爱,除了爱情还可以创造更多奇迹,也值得更多期待。当时她应该已经处理完离婚的事,且坚强及坚定地面对一个人的未来。她还指出爱情有很多误区,她不想再让自己陷入焦虑。

曾说“我最不喜欢女生没事老围着男生转,没有自己的目标、梦想”,她和冯绍峰在事业上呈现女强男弱。对比太太的果断、冷静、温婉中带强势,冯绍峰表现出来的性格似乎也偏柔弱。两人似乎不那么匹配。

有媒体分析,因戏生情加奉子成婚——赵丽颖婚后五个月就产子,这样进入婚姻的模式很容易出问题。

冯绍峰和赵丽颖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左)和电影《西游记·女儿国》里演对手戏。(剧照)

对于演员来说,在戏中擦出爱的火苗很容易,剧组环境封闭,男女耳鬓厮磨,容易产生感情,但它没有坚实的基础,缺乏三观的磨合,更没有长期相处培养出来的默契。当演员离开剧组,退出工作状态,脱去戏剧人物的外衣,回归真实生活,许多问题将一一浮现。又因为获得太轻易,感情也少了刻骨铭心。这或许就是冯绍峰和赵丽颖的婚姻坚持不过三年的原因。

两人的关系无法“有始有终”,唯一做到的是,当初官宣结婚时,社交平台的服务器被瘫痪了,这次官宣离婚,同样突如其来又让人震惊。或许,这是另类的“有始有终”。希望他们从今往后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